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2 in 1!! 一次完成 清燉牛肉湯+匈牙利燉牛肉goulash


又進入忙而且懶所以部落格嚴重停擺的炎炎夏日。

事實上,除了部落格停擺以外,上次認真開伙應該是一個禮拜前 假慶祝之名 行大餐之實 的父親節烤雞。接下來的一週,就在叫外送、泡泡麵和下水餃之間匆匆地過去了。

其實夏天也不是不能煮,只是吹電扇配油煙的廚房和吹冷氣喝果汁的書房,理性上就是很難選擇前者。所以說,繼和風漢堡排+瑞典肉丸以及咖哩三吃之後,這次的 2 in 1 又更(懶)上一層樓,來個(幾乎)沒油煙而且可以中途離席去吹冷氣喝果汁的項目。並且我知道我曾經發表過"懶人版"的匈牙利燉牛肉,但是我現在覺得那時候的自己真是勤勞---這次的作法,大概是用先前30%的力氣,達到80%的效果...。

牛肉(牛條肉或腱心都可以)  很多

1-1. 牛肉切塊,熱鍋少油煎到上色
1-2. 倒進大鍋裡加滿水,煮滾1分鐘撈掉一次浮沫後蓋上鍋蓋轉小火去吹冷氣喝果汁讓它煮至少一個小時

【清燉牛肉湯】
蔥  幾根
薑  一兩三小塊
滷包  一個
花椒  幾顆(不喜歡或沒有也可以不要)
鹽  適量

2-1. 把步驟1-2.大鍋裡的一半牛肉、所有浮油和三分之一的湯撈起來旁邊備用
(也可以冷凍起來等到吃完整鍋清燉牛肉湯要做燉牛肉的時候再拿出來)
2-2. 在鍋裡加入蔥、薑、滷包和花椒,再蓋上鍋蓋轉小火去吹冷氣喝果汁至少40分鐘
2-3. 熄火、加鹽

【匈牙利燉牛肉】
紅甜椒  1-2顆
可果美蕃茄汁  1罐
月桂葉  1-2片
黑胡椒、紅椒粉
鹽  適量

3-1. 把紅甜椒切塊,加入可果美蕃茄汁用調理棒打爛(打爛一點就不用去皮了喔呵呵)
3-2. 把步驟2-1.裡撈起來的肉、油和湯,和以上所有材料通通放進同一個鍋子
3-3. 又再度蓋上鍋蓋轉小火去吹冷氣喝果汁至少40分鐘
3-4. 熄火、加鹽

※圖片是跟這兩道其實無關的牛肉湯,作法順便說一下好了就是把冰箱裡吃剩的烤雞骨架加上吃剩的碎肉醬和芹菜葉蘿蔔皮煮成湯過濾之後再加上炒過的牛肉塊和洋蔥煮到爛喔好簡單的一道菜一口氣就說完了可是真的是很好吃啊!

2 則留言:

vera 提到...

您的食譜太受用了~
特別是用可口美蕃茄汁!

gananish 提到...

呵呵!很高興你喜歡,而且寫得那麼簡略你看得懂我真是太欣慰了(話說最近蕃茄那麼貴,當然要用可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