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香草雞蓉捲


似乎每星期愈接近應該備課的時間,我的新產品就會莫名地多了起來...。
星期三的烤肉剩下半片雞胸,這幾天忙著吃醉雞冷落了它,心裡有點內疚。今天晚飯後想想把它拿出來,大卸八塊丟進pocessor, 加上鹽、香料、蛋白絞成泥,鋪在錫箔紙上,再放上整成條狀的蕃茄果肉捲起,丟到將近滾的水裡煮15分鐘,就成了賞心悅目冷熱皆宜的蕃茄雞蓉捲!切厚片當做輕食午餐,或是加上醬汁當做正餐的前菜都很適合。

※寫完這篇之後的晚上把這一道加上醬汁拿去投稿了。加上醬汁的完成度順間爆增到150%,今天午餐就吃這個加上起司薯泥,方便得很。順便把難得的食譜格式貼上來:

香草雞蓉捲佐李子巴薩米可醬

材料:
雞胸肉 1片
蛋白 2個
鹽 1又1/2茶匙
迷迭香 1茶匙
百里香 1茶匙
牛蕃茄 2粒

果醬 2大匙
紅酒醋(Balsamico) 1大匙
熱水 1大匙

作法:
1. 雞胸肉切丁,與蛋白、鹽、迷迭香及百里香用調理機一起絞碎成泥。
2. 牛蕃茄取果肉部份,切成長條狀。
3. 取一張錫箔紙,將雞肉泥均勻鋪在其上,放上蕃茄以捲壽司方式捲起。
4. 將頭尾處錫箔紙捏緊密封,放入沸水中小火煮20分鐘後取出待涼,切去頭尾,再切成1cm左右片狀。
5. 果醬、紅酒醋與熱水拌勻成醬汁,與雞蓉捲一起裝盤完成。

6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怎麼半片雞胸肉可以做出這麼大一條!
知道你隨性派的不寫數量
阿告訴我雞肉蛋白大約就好
我也來去試試看!

gananish 提到...

您真內行!
就...大的雞胸半片(我連皮都下去絞了)加一個蛋白這樣。

S.witch 提到...

嘿嘿 這個不錯咧
以後會不會你看到我家的菜色都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P

gananish 提到...

不行啦!去你家的話,我還想吃你馬麻做的魚丸 :D

大煙 提到...

現在正在做!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是說,我發現我不會捲壽司.....這在捲的時候還很笨手笨腳...
哈哈!

大煙 提到...

做完畢了!好吃!
我家沒李子果醬
我就用Gooseberry and redcurrent jelly來作
也很好吃說!真棒!
十八說看起來是豪華阿
吃起來也很棒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