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免烤芒果優格起司蛋糕


說起來,免烤起司蛋糕是我國中的回憶。
那個很陽春可是味道一樣棒的Lemon Cheese Pie,好像是開啟我一發不可收拾的甜點之路的開端(如果幼稚園時期的奶酥麵包,和小學寒暑假的那些戚風蛋糕、馬拉糕和鹹蛋糕都不算的話)。在那個沒什麼零用錢可言的年紀,像這樣不用烤箱、不用打蛋器,只要便當盒和兩個碗公、幾雙筷子就可以做的夢幻甜點,很是受到我的青睞。一直到修成正果練出人人稱讚的烤製重乳酪之後,免烤的版本仍然是我個人的最愛,而且材料、花樣隨意都可以變換,是不管誰做失敗率都幾乎趨近於零的甜點。把Lemon Cheese Pie裡面的發泡蛋白換成優格,雖然少了像幕斯一樣的發泡口感,但是口味清爽,而且不加熱的過程也保全了乳酸菌的性命,吃起來彷彿有比較健康的錯覺。
消化餅捏碎澆上融化的奶油鋪滿模底,盡量壓實,冰進冷凍庫。Cream Cheese加糖、檸檬汁打至稍軟之後加入優格拌勻。吉利丁溶於溫水中也加入拌勻,然後把混合物倒進模子裡、摔模,原則上這樣進冷藏出來就可以吃了。
當然啦!也可以有各種變化。在起司糊中加入帶顆粒的藍莓醬一起攪,就變成藍莓起司(或冷藏過再倒在上面也可以);進冷藏之前用融化的巧克力裝飾表面,就會變成大理石起司(上圖右後);鋪滿新鮮草莓,就變成草莓起司;冷藏幾小時再加上溶入吉利丁的一層果泥(芒果、覆盆莓)繼續冰,就變成芒果/覆盆莓起司。學會一道等於學會十道,這多好用你看看!
也因為就是這麼簡單的東西,對於這裡有些店家常喜歡拿自己的起司蛋糕多香濃、多有創意出來說嘴,我個人不禁覺得相當無聊...。

3 則留言:

Hilary 提到...

不只有圖有真相!吃過的也說:讚!
自從你搬來美崙後,我可就大有口福.
常有機會嚐嚐具創意且美味的新產品,真是幸福.
相信那位正在夏威夷的同學,一定後悔離開的太早,哈哈!

gananish 提到...

謝謝樓上學姐掛保證。
還有夏威夷的學姐可不是省油的燈,
她家的餐桌跟這個blog據說是同步連線的... XD

S.witch 提到...

哈哈 我是有圖沒真相啦
還好我家小孩嘴還不太刁
不然被他們發現真品後 可能就麻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