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超級大海鰻!

祈安從蘭嶼花了快7個小時來到花蓮,要到山腳下的學院去面試,還背了一大袋禮物來給我。


前面那個很驚人的一團,是一隻解凍後應該長達一公尺多、粗細是我手臂兩三倍的大海饅!


再來,還有充滿季節味、曬得很漂亮的飛魚乾!


以及兩隻龍蝦。這邊順便宣導一下,野生龍蝦最好的保存方法是趁它還活著的時候馬上燙熟,然後冷凍起來。要吃的時候直接解凍,就會滋味鮮美肉質彈牙像剛抓到的一樣!當然,前題是要有機會抓到野生龍蝦...。


還有還有,兩隻鮮魚!一隻是鸚哥魚,另一隻是這個,有高人可以告訴我它是不是黑毛嗎?


今年好像疑似會沒辦法去蘭嶼,十年以來第一次啊!嗚...不過竟然還可以吃到蘭嶼的魚,真是太開心啦!

4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是說你手臂也沒多粗(顯示為吃不到海鰻說他小~)

gananish 提到...

其實,我不是沒有想過用我的手臂來比喻有點失當。
後來我們補拍了解凍攤開之後的圖,
高進的學生看了說,那哪是海鰻?是海怪吧...

kuiz 提到...

海怪這詞真是太貼切了。
畢竟我乍看的第一眼有種想要把視窗關掉的衝動。

gananish 提到...

樓上言重了。
本來要拿兩塊去你家的,
結果被你馬麻季節了,
她說她不敢吃。
要是真的拿去,
看到它皮上那個像蛇皮的花紋,
你才真的是會很想努力遺忘它
(我個人發現最有效的辦法是吃掉,
就再也不會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