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屠殺亞馬遜,以及突來的宴客菜單(四)

以前說到砍伐熱帶雨林嘛!大家都想說多打game少寫報告可以少用幾張紙之類。那說到畜牧業的環淨污染,都說肉要少吃,減少污染和能量轉換的耗損等等。這下綠色和平總算為我們肉食動物平反,諸位自認生活健康愛運動,一年穿壞一雙(以上)運動鞋的看清楚了,哈里遜福特的胸毛就是因為你們才變少的!

巴西政府與國際名牌 氣候與森林摧毀者 Slaughtering the Amazon
摘自 綠色和平網站
綠色和平最新的報告《屠殺亞馬遜》顯示,為人熟識的國際大品牌,如Adidas、Nike、Gucci及IKEA等,正以無形之手推動巴西養牛業迅速發展,加速毀滅亞馬遜熱帶雨林。當中巴西政府對砍伐森林的資助,更成為緩減氣候變化的阻力。 (看全文)

森林不能砍,肉還是要吃。本來明天又請高進的朋友吃飯,要藉醉雞和H(在我百般騷擾下)熱心宅配的蔥燒鯽魚來賣弄一下上海風情的,約好的飯局卻在下午得知臨時改到今天。魚還來不及收到,那些細火慢燉的菜色沒個把小時也變不出來,還好今天人數少,要吃飽總有辦法。於是繞了一趟超市之後,又是好博士上場。

(原本的菜單)
蔥燒鯽魚
紹興醉雞
揚州獅子頭
雪菜毛豆
四喜烤芙
上海菜飯
魚丸湯
桂花荔枝冰

逆砍砍,整個就是要穿高衩旗袍吃飯的港節有沒有?!可是...

(臨時變出的菜單)
凱薩沙拉
香料烤全雞
列日醬肉丸
奶焗馬鈴薯
(沒辦法,這道對我來說就跟白飯一樣好用)
...頓時變回T-shirt牛仔褲的場景,還喝著可樂這樣。
荔枝(還是上場了)

準備+烹調時間:2.5小時
雞去頭去尾(錐),用浸香料的油(因為趕時間)按摩之後醃著。
填料的紅蘿蔔、洋蔥、甜椒、杏鮑菇、西芹切丁,用醃雞的香料油拌炒。
把雞綁起來,填料+兩片月桂葉塞進去,雞身撲上麵粉。
盤子下面墊滿帶皮大蒜、洋蔥、紅蘿蔔塊,雞放上去,丟到220°C的烤箱烤1.5Hr
馬鈴薯切片、大蒜切末,奶油爆香大蒜之後把馬鈴薯丟下去炒兩三四下。
加牛奶、鹽再炒到稍微收乾,放進烤模鋪滿,表面灑Parmesan粉,橋個位子一起烤。
昨天烤好的肉丸丟進昨天煮好的醬裡慢火煮20分鐘(這樣也是一道...)。
生菜洗淨脫水剝成小片,調味美乃滋稀釋再加Parmesan粉變成凱薩醬,拌在一起。
麵包切丁烤箱再橋個位子大家一起烤(我愛好博士!)。
培根切細絲,乾炒到稍微焦脆。
拌好的生菜灑上麵包丁再灑上培根碎再灑上Parmesan(吾道一以貫之就是這麼回事了)完成。

是說,不知道是為了緬懷錯過的十里洋場風華還是怎麼樣,吃飽之後有兩個人又喝起了貴州茅台,於是醉雞還是端了出來下酒。只是酒精走光的貴州茅台加上荔枝和醉雞,還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滋味...。

1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怎麼隨便弄就好好吃然後一大桌安捏...
真的不考慮過來嗎...
買張機票...
連簽證都不用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