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母愛真偉大

幾個月前,跟前同事相約一家新開沒多久的小館吃飯。一坐下就點了自從和H到三友吃過之後就念念不忘的蔥燒鯽魚。在點菜以前,為了保險起見,問了老闆一句:「你們的鯽魚,有沒有蛋?」老闆自信滿滿地拍拍胸脯說「有蛋啊當然有蛋。吃鯽魚就是要吃蛋啊!難道你喜歡吃沒蛋的?」我趕緊澄清「當然不是,就是怕沒蛋才問啊!」結果魚一端上來,長得就像這樣,扁!再加上滿桌哭笑不得的腐乳肉湯泡五花肉、羅宋麵包飛機餐包...,好樣的,又是個花蓮特色*商店。
期望落空之後失落感特別大,就更想念三友的鯽魚。於是在MSN上日也吵、夜也吵,吵得H終於煩到受不了,上星期去三友吃飯就幫我打包了五尾鯽魚宅配到府。宅配的過程也是曲折離奇,不過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天啦!
三友的鯽魚光是目測的厚度,就和那個扁魚乾差上很多,這個魚,是可以肚子朝下"站"在盤子裡的!


那造成這個size上明顯差異的,就是魚肚子裡面滿滿的魚蛋!


看看那個蛋跟魚肉厚度的比例,就知道母愛有多偉大!自己乾扁成這樣(當然啦可能也因為又炸又燒的都乾掉了),也要孵上這樣一大堆的蛋!那個某小館的老闆,您看看!這樣才叫做 有、蛋!才值得我們用筷子來歌頌它。不然光是那個魚乾,不如給我一盤蔥來下飯我還開心點。

*花蓮想像力豐富的店主不少。很多東西名字跟著人家取,拿出來的東西都差了十萬八千里遠,數量一多也成為花蓮店家的一大特色...。

4 則留言:

ptsws 提到...

希望妳的店不要同流合污啊XD

gananish 提到...

呸呸呸!不要亂講話
這種程度沒有一定的"自信"和"創意"是辦不到的,
我自認這兩者我都沒有。

gananish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大煙 提到...

這是什麼好東西怎麼我從來沒聽過!!!!!
怎麼會有這麼多的蛋蛋!!!!
歐歐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