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抹茶冰淇淋


由於近日天氣炎熱不宜動刀開火,所以我家也開始充滿各種免烤、免煮的懶人甜點。這一道實在是簡單到我都快不好意思放上來,不過因為方便又好吃,還是要昧著良心為文以饗眾親朋好友啊!
材料只有兩樣:市售瑞士巧克力冰淇淋一桶(香草也可以,可是我覺得有巧克力碎片口感比較好),綠茶粉兩大匙。作法也只有兩個步驟:把整桶冰淇淋和綠茶粉倒進stand mixer冰過的bowl裡面(沒有的話,用冰過的厚底鍋加上手提mixer或一把飯匙也可以),快速攪拌到混合均勻,再填回桶子裡放回冷凍庫冰硬就好了。
如果用便宜的、很膨風的冰淇淋(e.g.我用的喜客 =.=),一桶攪完會剩下半桶,不過質地會變細密,口感反而比原本好很多。要注意一次攪的冰淇淋量不可以太少,否則還沒混勻就先變成一缸綠奶昔。如果要當做請客吃飯的甜點,先去隔壁巷子剉冰店買一碗紅豆牛奶冰加地瓜圓,飯後依人數分裝到小碗裡,每碗再加上一球抹茶冰淇淋,自家飯桌就一下子變身麻布茶房了。

5 則留言:

mychichi 提到...

我想吃......

gananish 提到...

來我家吃啊!還有。

mychichi 提到...

好的,我把期末如同地獄一般的煩人報告解決後,一定去叨擾:p~~

大煙 提到...

還是想要弄台KA......
自己拿著小電動攪拌器覺得會打死...

gananish 提到...

為了攪冰淇淋弄一台KA聽起來真是豪氣!
不過這東西大到需要在台面上佔一個固定的位子,
請務必三思啊!
(是說我的food processer確定要到手了,哇哈哈!)

這樣到底是升火推還是滅火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