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只能禱告?

(這首說真的,旋律和大部份歌詞都有點狗血,
但是副歌的歌詞實在寫得太好,想想還是放上來了) 

上個週末,我陷入了氣憤和無力之中。

無力感來自教會裡面一個已續辦數年的特會活動。幾年下來,即使再怎麼試著用不同的角度去理解和看待這個特會,對於它到底給了這個教會怎麼樣的影響,我個人私底下的憂慮仍一如當初

氣憤,說起來為的也是這個特會─為了幾年下來,大家對這種靈命深度的停滯不但沒有警覺反而更習以為常的詭異心態;也為了活動本身一些草率和不恰當的安排。

整個教會裡面,看似沒有帶著相同擔憂的伙伴。於是幾年來,每次遇上類似的狀況,總覺得自己勢單力薄,對於整個教會一致的方向,又無法說或做些什麼。於是除了禱告,還是只能禱告。

咦?只能禱告?

當我說"只能禱告"的時候,意思似乎是:我能做的都做的(或是我根本什麼都不能做),招數用盡只好禱告看看是不是多少有點用處(有點類似 攻擊次數用完了只好賭賭看防禦力和HP可以撐多久 這種情況)?! 但直到今天,我突然被一棒敲醒─這樣的禱告,不是出於信心的禱告。

出於信心的禱告,光是「禱告」這一個動作本身,就是解決一切問題的充份條件:藉著禱告,將我緊握在手中的問題和憂慮放手卸給上帝,並且知道祂並不需要我的參與才能夠解決問題。然後,如果上帝願意讓我參與在祂的工作之中,一起經歷祂奇妙的作為,我才起身去做祂要我做的事(如果到了這步田地,即使是像'默默繞圍牆七圈然後突然開始大吵大鬧'或是'在路邊大水溝裡連洗三次澡'這樣莫名其妙又丟臉的事也要厚著臉皮做到啊!)。

原來如此,老大,就交給祢了,謝啦!

其他(不小心)認真文:
上帝的愛,超越反同志遊行
舊牢騷
屬靈爭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