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蔬果蜂蜜醬烤豬肋排

烤肋排不但份量十足、氣勢也很好,向來都是自用、宴客皆宜的菜色。這道的重點就是煮肉時所有的提味材料連肉湯一起重新打爛加到醬汁裡面,不但滋味豐富而且有資源回收的勤儉美德!

材料:
豬肋排    一片(約12支)
洋蔥(中)   1個
蒜頭      1球(8顆左右)
紅蘿蔔(小)  1條
(要加蘋果1個也可以不過最近蘋果好貴啊!)
丁香   3粒
八角   1粒
肉桂棒   1根
鹽、胡椒

*蜂蜜   1杯
*蕃茄糊   半杯
*鹽   適量
*胡椒粉、辣椒粉、肉桂粉、荳蔻粉、芥末籽之類的隨便(沒有就算了)

作法:
1. 豬肋排放入冷水中,煮至水滾,倒掉所有血水
2. 乾淨的深鍋中加入"*"以外的所有材料(紅蘿蔔削皮去頭尾、丁香插在洋蔥上,大蒜底部切掉後連皮放入),加水淹過肋排,加蓋煮滾後文火煮1.5小時
3. 肋排撈起來放在一旁,洋蔥、紅蘿蔔和大蒜撈出來
4. 洋蔥上的丁香拔掉(如果它還在的話)、大蒜皮挑出來(從頭拉起來甩一甩就整個脫落了)、紅蘿蔔稍微壓碎,然後加入剛才煮肉的湯汁(剛好滅頂),打爛變成波蜜果菜漿
5. 乾淨厚底鍋倒入蜂蜜,文火煮滾至稍微焦糖化,加入4.再加蕃茄糊、各種香料、鹽....煮滾變成肋排烤醬(這樣做起來量會很多,可以留著以後烤肉、煮蜜汁排骨繼續用)!
6. 肋排刷上一層醬,170°C先烤30分鐘,再刷一層,再用200°C烤15分鐘即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