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必看!脆皮雞胸佐蒜味奶油醬汁

(其實原本是要把標題取成【超快速材料少又高級一鍋到底脆皮雞胸佐蒜味奶油醬汁】,可是發現這標題太長了一行放不下...)

連三發認真文弄得好像我已經快要得道昇天,沒有喔各位!認真之餘我們還是有好好夠巴豆,這個脆皮雞胸就是近日常吃的宵夜(所以說我們開店已屆兩年我才胖了五公斤真的是極度克制的結果有沒有??!!)。它之所以榮登宵夜排行榜之冠,正是因為它集 簡單、快速、材料少、一鍋到底等眾多好處於一身,是說就算加點蔬菜當成正餐,它的醬汁也是超下飯,總之,就是好!

【名字很長我也記不住請自己看上面脆皮雞胸】
帶皮雞胸肉  1塊
鹽、白胡椒*、不甜白酒*  少許

蒜頭  1瓣
醬油  1大匙
不甜白酒*  2大匙
水  1/4杯
冰奶油(butter)  2大匙

1. 雞胸肉用鹽、胡椒、白酒醃一下下(白酒可以用米酒代替,沒有的話不要也沒關係),蒜頭去皮切片
2. 熱平底鍋加一點沙拉油,雞胸的皮朝下放進去煎到側面完全變白(剩上面是粉紅色)
3. 翻面再煎1分鐘,起鍋靜置(用餘熱燜熟,雞胸才不會太老)
4. 原鍋(不要洗!)加蒜片炒5下,加醬油、白酒(沒有的話可以都換成水)、水煮滾(順便洗鍋底)
5. 熄火把冰奶油放進去一邊攪拌讓醬汁乳化,淋上去就好了
(照片裡的醬汁就是放奶油的時候忘記熄火害它全部融化的不良示範,要變成淺棕色有點稠度的醬汁才是正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