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奶油蕈菇培根飯


話說想要讓自家料理變得有西式風味,首先就是要取個很西式的名字。而西洋料理命名學說穿了,就是把作菜過程中丟進去的東西通通放到名字裡變得落落長即是。
而這個「奶油蕈菇培根飯」說穿了,也就是中式油飯的變形再簡化的版本(只是我標題要是寫著「素油飯」不是很倒胃口嗎這個),而且是今天下午沒瓦斯只剩電子鍋的窘境下的產物。雖然如此,在H家手工煙燻培根的加持之下,這道簡單到不行的油飯依然是相當美味。又因為無聊加了一點紅糯米,成色粉紅粉紅的也是相當秀色可餐。
本來在這個blog,我只想寫寫我的生活跟發點牢騷,和炫耀性質地貼一些食物的照片。可是最近我卻漸漸發現,我的生活如果不說吃的,好像也沒剩下多少東西可寫了...。

5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有啊有啊
去當老師啊
開店啊
做東西吃啊
花蓮風景啊
以後就會有哪個人客啊
吃飯不給錢啊
看上老闆娘美色啊
等等等等...

我怎麼覺得你梗很多...

gananish 提到...

不知道耶!總覺得每次一天下來,
我會記得的事老是跟吃的有關。
大概是本性使然,
其他的好像就見梗不是梗了...

Unknown 提到...

Hi hi,

因為搜尋charlotte aux poires,
所以意外連到了你的blog,
卻情不自禁一篇篇看完,
我好喜歡你的風格啊,
尤其是看到你說
「本來在這個blog,
我只想寫寫我的生活跟發點牢騷,
和炫耀性質地貼一些食物的照片。
可是最近我卻漸漸發現,
我的生活如果不說吃的,
好像也沒剩下多少東西可寫了...。」
更是讓人會心一笑。

可惜現在在上海,
真希望有一天可以去你們店裡吃早餐。

gananish 提到...

很開心這裡有些你喜歡的東西
(而且竟然從charlotte au chocolat一路看到這麼前面,真的好捧場....)
我也希望有天能去上海
那裡有不少我想吃的東西,哈哈!

Unknown 提到...

哈哈,如果來上海可以一起吃
上海的優點是可以吃到世界各地的東西
可是食材不夠好,味道多少有折扣
我是台南人,從小就愛吃
於是就自己動手做了
看到另一個blog說你們的早餐店想做吃的給懂吃的人
特別有感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