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上帝的愛,超越反同志遊行。

(稿子幾天前投了基督教的報紙,沒什麼動靜,大概這種抱怨文只適合待在自己的地盤上,還是放回來好了)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什麼。我若將所有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哥林多前書十三:1~3

身為一個基督徒,對於這次的反同志遊行,我感到非常的痛心。痛心之處不在遊行訴求的主題,而在於發起遊行的心態和目的。

一個大張「上帝的愛」旗幟,甚至不惜拿全台基督教會與信徒來背書的公眾活動,卻連許多包括我在內的基督徒都感受不到任何「上帝的愛」的成份在裡面,我看到的,只有一群人妄想著代替上帝施行審判的驕傲。

基督徒的生命,難道不是應該讓人看見這是一群自身軟弱的人,是罪人中的罪魁,是靠著上帝的愛才得以完全?難道不是應該藉由我們,讓人羨慕這樣的愛和大能,而打從心裡願意親近真理,同享復活的生命?如果我們自己都沒能活出基督的樣式叫人羨慕,憑什麼將上帝的律法端出來要眾人信服?而今我們自身無法讓子女從我們身上看到基督的愛,無法做光做鹽影響這世代,卻反過來大聲責怪這個社會,或是社會裡的少數人,扭曲了孩子們的價值觀。

如果對任何對象的任何關注是出於愛,我們怎麼可能不首先注意到他身上所擔負沉重和傷痛?如果我們關注同志議題是本著上帝的愛,怎麼可能不首先注意到整個社會加給同志的壓力和傷害,卻還要在愛他的靈魂以先,就以律法和指責來加深這些傷痕?

耶穌教導我們的,是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做在祂身上了。而當這些人站在我們眼前的時候,我們卻總把目光轉向他處,總妄想粗放農業式的大量灑種、大片收割,甚至不惜拿少數人出來大做文章,好讓更多人注意到我們的聲音。最可笑的是,當我們得以在公眾面前高分貝發聲,我們就以為高舉了真理、傳揚了福音,卻忘了話語不能叫人得救,只有恩典可以叫人得救,而我們毫無見證的生命則恰巧是人們和上帝的恩典之間最大的阻隔。

上帝完全而超越一切的愛,我想,身為基督徒的同志必有過人的深刻體會。因為若非靠著上帝完全的愛,我無法想像,他們該如何去原諒和愛這些迫不急待在眾人面前丟出第一顆石頭的主內弟兄姐妹?!

10/29 update: 報社回信了,果然早點拿回來網誌上放是對的,連同回覆內容一起留下來做個紀念好了,ㄎㄎ!

親愛的作者:

謝謝您支持論壇,費心寫稿給論壇,經過我們細細審核過,

覺得您的這篇稿件較不適合論壇報使用,

為恐耽誤您在別處刊登的機會,特此告知。

至盼仍能收到您的其他稿件。

基督教論壇報編輯部 敬上

相關文章:
多元成家法案:一個異性戀女性基督徒的家書
一個基督徒看多元成家:贊成與反對之外
「站在真理」反對同性戀!?
《聖經究竟怎麼說同性戀?》讀梁哲懋牧師推薦文雜感



其他(不小心)認真文:
舊牢騷
只能禱告?
屬靈爭戰?!
不小心的小心得

10 則留言:

girlhub 提到...

好深傲啊

Unknown 提到...

大力推,更推最後一段!!!若非靠著上帝完全的愛,基督徒同志如何去原諒和愛在眾人面前丟出第一顆石頭的主內弟兄姐妹?!

Unknown 提到...

(Y)

Unknown 提到...

大推這篇
可以借轉嗎??

gananish 提到...

可以啊請轉。

mong 提到...

真是好文一篇啊!

Unknown 提到...

我是天主教徒
其實我真的很不懂為什麼有些教友要做這種事
耶穌的愛難道有分別嗎? 難道天生缺陷的人 耶穌就不愛了嗎?
大概因為有些人覺得性傾向是可以被改變的吧==唉
跟這些人解釋也無用.....

夏恩 提到...

比較適合“台灣教會公報”

^^ 提到...

通常同性戀婚姻合法化都會跟認養小孩合法化綁在一起,如果同性戀的人權需要被尊重,那麼被認養小孩的人權呢?他們需要異性的爸爸媽媽,而不是兩個爸爸或兩個媽媽..

gananish 提到...

也不要忘了這些小孩會需要被 認養 ,正是因為他們本來 沒有爸媽(或是有 很糟的爸媽)。即使這樣,你還是覺得比 同性雙親 來得好嗎?

再者,這一篇的本意就不是在討論 同性戀的是非(2009年的遊行,真愛盟可是主張'反正同性戀就是不對的',不是什麼結不結婚領不領養的問題喔!),說的是 上帝給了基督徒很多更重要、要在生命中活出見證的任務,這些人在根本上就把力氣用錯了地方,態度上更是錯得離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