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搬家囉!


在很多人的幫忙下,我們這個星期把新家整理過一遍後開始慢慢搬些東西過去了。
星期二上完台觀的課回來,和高進到特力屋選了要換掉的客廳主燈和兩盞浴室的吸頂燈。本來還在想著書房的燈要不要也換掉,後來決定把樓梯旁不知道在那裡要照誰的吸頂燈換到書房去(這間房子說起來實在很妙,玄關旁邊、樓梯旁邊等莫名其妙的位子都長著燈,該有燈的地方像房間、浴室卻都裝著簡陋的一個拜拜小燈泡,牆上還到處有很多奇怪的沒作用的開關)。
星期三我和寶都沒課了,於是拿著打掃用具乖乖地先去打掃新家。結果寶的一票朋友也來義氣相挺,不但來幫忙打掃,還自備打掃用具清潔劑垃圾袋飲料食物。於是整間屋子呈現一個「一位副教授鑽牆打釘子,兩位兼任講師刷洗廚房和窗戶,一位研究生和一位中學老師在刷廁所」的史上最高學歷打掃團隊。
星期四下午特力屋的人來裝燈,原本只付了兩盞燈的安裝費,想說只要在旁邊偷看,另一間浴室那盞一樣的我們自己來就好,結果這兩位先生超級阿莎力,不但二話不說三盞都幫我們裝上去,就連我們想移到書房去的吸頂燈都一起幫我們移過去了。而且因為「反正順便」,竟然只再收了一百塊。
星期五原本只打算把客廳換燈的天花板漆補上,然後先搬些東西過去。結果高學歷就甘心團隊再次有了感人肺腑之舉,扛來了一桶5加侖的乳膠漆,以及刷子滾筒油漆桶,把整、個、二、樓、全、部、重、新、粉、刷、了、一、遍。
而今天下午就在我去教會的三個小時當中,昨天粉刷到半夜,號稱今天要睡到自然醒的這幾個人,竟然又來幫高進把已經清出來的好幾個書格子和書一起搬了過去。晚上教會回來,我和寶又去了一趟,他把書格子和書先歸位,我組裝廚房的新櫃子也順便搬一些比較大件的家當過去。完成之後,三天前還空盪盪只有滿地灰塵的客廳倒是已經有了幾分新家的樣子呢!
P.S. 就甘心的故事還有SP,我們整理完回到家,高進又接到電話,兩個昨天粉刷了最久、依正常人的情況判斷今天應該是會累趴的人,在下午來幫忙搬完東西之後,又跑去買了痠痛貼布,再送到我們家來給年事已高、三天下來全身痠痛的寶。這麼多人為了我們的新家搏命演出,感人的程度真是直逼八點檔連續劇...

5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賺人熱淚,太感動了
我也要就甘心團隊啦!

kuiz 提到...

怎麼大家人都這麼好啊!
那這樣我們這邊有需要出到人手嗎齁? : p
還是出了只是增加亂象而已,哈哈。

ptsws 提到...

史上最高學歷打掃團隊,這個有笑點...

S.witch 提到...

話說 剛剛再你家另一半那參觀了2D 3D圖
實在太了不起了 汗顏汗顏 我搬家時啥圖都沒畫咧 枉費我還算相關行業

gananish 提到...

Corrine:
留給你火腿、乾果麵包和短鉛筆奇觀的好鄰居,也算就甘心啦!我也想要火腿啊...(嘆)

kuiz:
接下來東西我們還得一邊整理一邊搬,打包恐怕也快不來,還是我們自己搬就好了。不過以後要每週自願來打掃我們倒是非常歡迎! XD

小徒弟:
笑什麼!給我進去,麵包練好了再出來報告!(誤)

S.witch:
他很久很久以前也算半個專業的啦!那可是他的得意之作,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