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超開心!!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座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詩篇16:5-6

今天和小朋友練團練到一半,S突然問我:「下次什麼時候才輪到你帶敬拜?」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美好的想像,不過這個帶著一點期待語氣的問題從他嘴裡冒出來,很是讓人開心。
S和哥哥比起來,似乎一直是比較不被看好的那一個。我也不懂為什麼,明明天份上並沒有居於劣勢,也許只是年紀上吃了點虧,但所有的焦點(和過份的期待和信任)都在哥哥身上,好像讓他也變得有點退縮,明明琴也彈得不差,對音樂的興趣也不小,卻總是只肯自願擔任播放投影片之類的工作。這次開始組團之前,我一再跟他們強調,這個服事的前提是你自己願意參加和長期投入。他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在媽媽的(強烈)期待下,跟我說他只是要「先來看看」。
於是開始練習時,答應他們練到三月初我帶敬拜的那一週之後,再讓他們自己確定一次是不是要用這樣的方式長期服事。為此還讓S媽當著我的面小小地溫和地發了一下牢騷:「姐姐你的range好大,等你以後當媽媽就知道了。」所以上上星期聚會結束後,當S用(明明就是裝出來的)不甘願口吻跟我說:「好啦!」的時候,我很開心。因為我知道之所以range可以很大,是由於保守人心的不是我,是上面老大。
還有一直很皮卻也一直表現極佳的A,今天為了去看九點的電影,我提早十分鐘說「好!今天練到這裡!」這個平常每次結束禱告都害我得要中斷制止他們胡鬧的小鬼竟然自己接著說「禱告!」禱告中還大聲地說「希望星期天趕快到,可以練新的歌...(是說現在這首我們走得很不順哪孩子)」,接著還跟我討價還價想要明天早點拿到譜,其實很喜歡練團的馬腳可是一下子通通露了出來。
開始練團至今,最擔心的是小朋友在服事上有被強迫的感覺。從上次他們自己說出願意繼續,到這次的主動和期待,只能說,老大又再次用我意想不到的方式灌溉了我那像芥菜種一樣小小的信心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