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家 和 選擇

週末和大家一起到台東,和即將移居阿拉斯加的J一家人道別。在花蓮的第十年,漸漸有週遭的人一個個遠走他方的感覺。
「妳覺得他們是出於自由的選擇嗎?」M的問題,我沒辦法回答,卻讓我想到在republique廣場邊小地下室裡的對話。澳洲女孩說:「除了你們現在住的地方,這世界上你還會想要在哪裡生活?」努力想了很久,我卻想不到比花蓮更讓我想要長久生活之處。在這幾年間,愈來愈覺得可以在自己想要的地方,和自己喜歡的人一起任性地用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是很難得的幸福。仔細想想,倒也不全是因為這個環境,而是在這個地方,我可以藉著生活來敘說自己。
而我有足夠的理由相信,J一家人也有能力和決心,能使他們即將要去的地方成為他們的家和舞台。

4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阿拉斯加, 真是夢幻
覺得,想要全世界變成我的舞台...

kuiz 提到...

媽呀!真是難得感人口吻的一篇文章啊!
好啦正經說,看完當下真的有種感動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呴。

gananish 提到...

一樓有貪心,不過有了好用護照,
應該離這個目標又更近了 ^^

二樓一句 媽呀 就把感人的梗都破完了,
後面再感動都彌補不回來了(踢飛)

大煙 提到...

作作夢不會死人啦!!!!!
(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