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最害怕的聲音

目前為止,世界上最讓我害怕的兩種聲音,好像是指甲刮到黑板的聲音,和自己的聲音。
因為那艘可能會被我炸沉的船的關係,最近這幾個星期我好像成了高曝光率低知名度的「翻譯小姐」─記者會、新聞稿、採訪巴啦巴啦巴啦,可怕的倒不是面對鏡頭或中-英或英-中的現場口譯,而是事後得從錄音/錄影片段裡面聽到自己的聲音。
不知道為什麼,我從以前對聽到自己的聲音這件事總覺得說不出來的怪。這次被迫面對一大堆有聲媒體,又不能裝聾作啞,月初就錄的節目拿到帶子,我到現在月底了才鼓足勇氣打算聽聽看。只是才聽了一分鐘不到的主持人引言,在來賓介紹的片段光是聽到我自己說「大家好」的聲音,我就撐不下去了,整個就是說不出來的怪啊!有那種「鬼來電」裡面看到手機來電顯示的是自己的號碼的毛骨悚然的感覺(講得好像我看過一樣...)。一片光碟就這樣在同一個片段讓我嘗試了三次,終究還是因為自己的聲音聽不下去而作罷。
明天又要去電台錄音,真是應該好好請問一下這些主持人,到底是怎麼克服聽到自己聲音很奇怪的那種心結啊...

3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也是很不喜歡聽到自己的聲音
所以十八也很委屈的說
你自己都不喜歡了
你看看我每天都得聽你說話豈不更可憐?!

gananish 提到...

厚吼!這我一定要炫耀一下
我們家那個真是很會說話
他說「可是我很喜歡聽你的聲音啊!」

......

大煙 提到...

是因為你比較有寅威嗎...
噗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