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2009 Doulos in 花蓮 Day 1

(圖片引用自此)
今天是那艘可能會被我炸沉的船進港的日子。早上九點,到港區跟O一行人會合。現場除了我們和一些志工以外,還有幾個似乎是攝影愛好者扛著一個比一個大支的鏡頭對著遠遠的忠僕號猛拍。港務局很幽默地安排了一艘我們到很久以後才發現那是"表達歡迎之意"的噴水船在港區入口,C牧師安排的阿美族迎賓舞也在忠僕號駛進港灣的同時,好整以暇地步下遊覽車...(不過之後他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一群進香團打扮的阿公阿媽變成盛裝打扮的舞者,整個就是有把我們嚇到)。


因為靠岸後得先全船安檢的關係,在阿公阿媽的賣力表演之後,我有幸還可以偷懶回家吃個飯上個BBS在床上滾兩下,再回到船上開始準備我排到的第一場(也是唯一一場)翻譯:抵達記者會。記者會進行得相當順利,擔任MRO的F人也很好,合作相當愉快。記者諸公照例不太愛問問題(然後回去再亂寫,我什麼時候說過什麼"交朋友練英文經驗很寶貴"的鬼話了?!),倒是電台的L完全稱職地扮演了暗樁的角色賣力發問。只是原本以為半個小時的記者會結束後,我就可以開始蹺二郎腿輕鬆當我的開幕典禮來賓,結果為了安頓熱情的記者們,不但整場開幕典禮都沒能好好坐著超過5分鐘,而且結束後F為了補償我沒吃到,不知道又去哪裡生出來給我的一盤茶點又在我離開辦公室期間被J默默地吃掉了一半!!接著不知從哪裡陸續冒出來的工作,又讓我和O拖到六點半才終於進到餐廳,在看到伙食的第一眼,就決定了以後一定要在晚餐前結束工作回到"人間"去吃飯,不然就要叫甲等香外送便當!
回到家後,有一種長期抗戰已近尾聲,接下來應該只要在辦公室裡蹺腳等記者預約採訪的輕鬆感。只是現在想想,那真是短暫的幸福的錯覺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