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教會嘉言錄(三) 爭戰的和弦?!

敝教會星期四走了一個專治長短腳的(不過沒收錢所以沒有什麼被起訴的問題),今天又來了一對保齡球式禱告的牧師夫妻。
什麼叫保齡球式禱告呢?今天的主日聚會在講完道之前,一切都還好。可是到了講道結束之後,他們兩位開始為全教會(反正敝教會也沒多少人)一個個按手禱告,然後...被禱告完的人都要像約好一樣一個一個往後倒下去─根據這位牧師的說法,是「罪得赦免感到輕鬆,所以會想躺下純屬正常」。
正當大家依序倒下之際,那個師母輕輕走到我琴旁邊(當然他們也有為我禱告,但因應情勢所需我想他們大概也不希望我也倒下去),跟我說「你彈四個和弦,1、6、2、5(也就是傳說中的C Am Dm G)」。然後他們二位竟然拿著麥克風開始哼啊嗨呀起來,還跟全教會的人說「你們也要學著唱靈歌,聖經說詩章、頌詞,再來就是靈歌了」。真是唉呀我的媽,我都不知道靈歌還要先有指定的和弦才能唱,而且如果要這樣跟著和弦哼嗨才是高段,那我估計第一個上天堂的該是Ella Fitzgerald...。

聚會結束之後,師母又走到我旁邊,問我「那你知不知道其他的和弦?」我還在想說「這是怎樣CDEFGAB當然知道啊!」她竟然說「比如說,爭戰的和弦!」讓我還沒說嘴就打了嘴,這是什麼鬼??於是,經過她精辟的解說,我終於知道了,所謂的「爭戰的和弦」,原來是b6、b7、1,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請看本片第30秒至36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