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偽)養生雜糧粽


今年因為只有我跟高進兩個人(講得好像小孩都成家立業的老夫老妻一樣),再加上待買清單上已經有了某社福機構的台式肉粽和某(已故)小館的湖州粽,本來已經決定不包粽子了。不過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下午出門買粽子的路上進了超市,本來是要去買青椒和鈕扣電池的(真不搭),出來時手上卻多了粽葉、粽繩和五花肉兩條。其實這也不完全是一個衝動型的購買行為(?),因為家裡的紅糯米黑糯米大燕麥都很討厭地各剩下一點點,剛好趁此機會假養生之名把剩餘物資一次消耗掉。

只是裡面我最得意的部份,還是配角的這個五花肉啦!它可是先用焦糖裹上醬色、放進加了八角丁香花椒肉桂辣椒紹興(普通紹興被我放到快變陳紹)的滷汁,再加入陳年紅麴豆腐乳,在康寧鍋加持之下滷出來的!就連現在想到我竟然把它包進那麼養生的東西裡面,都還有點覺得對不起它啊!想想,整個製作過程裡面最困難的步驟,大概就是把滷好的五花肉切塊的時候,要忍住放棄粽子直接把肉跟滷汁拿來配飯吃掉的衝動吧?!

4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這個肉很邪惡...
非常邪惡...
太想吃了...

kuiz 提到...

真‧的‧很‧好‧吃‧你‧這‧粽‧子!

我不會很愛吃粽子,但你這個我真的還蠻愛吃的,哈哈。
(看似)不養生的五花肉配上養生的紅糯米黑糯米大燕麥,
頓時間覺得五花肉可以放多些也沒關係,噗哈哈。

Hilary 提到...

好吃!好吃!真好吃!
口感很好,香味十足,油潤感恰到好處

gananish 提到...

感謝大家支持愛護,
本年度養生粽截至昨日已全數(強迫)銷售完畢。
雖然我個人還是比較屬意紅燒肉單吃,
但明年若還有機會,歡迎大家再度光臨,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