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2009 Doulos in 花蓮 Day 不知道是幾了

話說Line-up office幾天前,從上個港口來了一位熱心義工,預計住在船上一個星期幫忙花蓮港這邊的事。
只是這位女士不知哪來的通天本領,我每次進辦公室,事情就好像自動感應啟動一樣拼命擠進來,沒有一次可以照預定時間回家。她整天待在船上,倒是有辦法一副「沒有事情讓我做,我也很無奈」的悠哉模樣。她上船隔天,我下午進辦公室,桌上擺了她一本書一塊手帕,人卻不知道晃到哪兒去,過了很久才出現在辦公室─為了來拿她掛在椅背上的披肩。拿了披肩之後,她又消失了好一陣子,我們照例忙得天翻地覆,到了大家都出門辦事,剩下L和我在辦公室裡打字/等人之時,她又悠悠地冒出來,左顧右盼說了一句「不會很忙嘛?那我再去晃一晃」...。
接下來幾天,我只看到她上工兩次─一次是副縣長帶著記者來送西瓜,她披著披肩彷彿貴婦一樣無比自然地站在旁邊;第二次是市長老婆帶市圖館長來挑書,她又披著披肩彷彿貴婦一樣無比自然地出現在貴賓室,最後也無比自然地加入了市長老婆一行人臨走前的合照。那可想而知區區一艘老船當然不可能每天有達官貴人來訪,為了怕她無聊,這兩天我不上船期間,就把info line交給她,想說活動也都結束、她又住在船上有一手資訊,應該比我更適合回答問題才是。
結果今天回到辦公室,......info line呈現關機的狀態放在Olga桌上,她聳聳肩、苦笑著跟我說"Well, I guess she doesn't want it!" 我想,大概是因為info line永遠沒有機會上電視的關係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