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2009 Doulos in 花蓮 Day3


看樣子,不管是領薪水或是無薪義工,我做的事情通常都有一個共通性,就是別人閒著的時候我很忙,別人在忙的時候我也不見得能閒著。
船進花蓮港第二天,印在五萬份傳單和八百張海報上的"洽詢專線"不知怎麼跑到了我手上。隨著這些傳單開始到處流傳,這支老舊程度跟船本身有拼、鍵盤已經光滑得一個字都不剩的手機也開始響個沒完。大家的問題五花八門創意十足,有死纏爛打「(某某活動)真的沒有票了嗎?真的不能讓我們進去嗎?真的不能通融一下嗎?」的(就是座位有限才要賣票啊!你多問幾次船艙也不會變比較大啊!),有劈頭就問「你們上個停泊的國家是哪裡?有墨西哥嗎?你們知道現在H1N1很嚴重嗎?那你們知道花蓮有幾個病例正在隔離嗎?那你們有什麼措施?」的(我彷彿稍微可以體會疾管局局長被質詢的感覺),也有「我們是某某大專院校(的幾位自己相約出遊的同學),請問可以讓我們"學校團體"免費參觀嗎?」(各位同學,朋友出遊並不叫"學校團體",況且上船參觀也才十塊錢好嗎?)。
倒是下午反正大家都被湧入的遊客淹沒,我就可以偷閒溜回家,和紫球一起看著高進和葉小胖的嬰兒歡樂秀,渡過短暫的悠閒的下午。只是晚上又被一個記者的預約招了回去,晚餐連一口都還沒吃到,就全套打包上船。不過在辦公室吃著紅糟排骨套餐的期間,倒是讓又重回Doulos伙食已長達三天的O羨慕非常。對於那些因為船員的邀請留在船上吃午、晚餐而興奮不已的遊客,真的是不知道他們開心的點到底是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