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2009 Doulos in 花蓮 Day 5 on shore

今天因為是船員off day的關係,船上除了書展開放半天以外沒有任何活動。雖然還是免不了得在info line上面回答一些奇怪的問題,不過總算可以恢復一整天待在陸地上的生活,不能不說是相當感人。
幾天下來,倒也見識了不少這些船員們的神奇之處。比如說,不知道是船長本人宣傳有功還是花蓮觀光立縣(?)聲名遠播,這些人對太魯閣的嚮往恐怕跟花蓮地區民眾渴望買到船上活動門票的程度有拼。因為前幾天太多人跑來辦公室問「太魯閣怎麼去?」O在聽了我說的價錢之後,乾脆說服了她老闆開放登記大家租遊覽車前往。只見辦公室門口的登記表一天之內從一張(=一台遊覽車)爆增成三張,還有人不時跑進來問「我們那天剛好排到班,可不可以某某天也開一班?」
另外,他們雖然非常樂意在用餐時間邀請參加導覽或是正在聊天的遊客一起在船上用餐,但是其實90%以上的船員是恨不得可以來個身份交換─讓別人來吃Doulos food,然後他們可以去陸地上吃飯。J有次很認真地說著他前晚經過公正包子卻身上沒帶錢的悔恨,而那也不過是他重回船上的第三天;O在休假日跟我吃晚餐的時候大大稱讚那尾清蒸海魚,說「好久沒有吃到這麼棒的魚」還被我嘲笑了一番(啊你們不是住在船上?)。而昨天晚上搭便車的I,終於讓幾天來一直有人到辦公室問「哪裡買得到珍珠奶茶?」這事真相大白─原來他們在停泊高雄漁人碼頭的一個月之內,有80%的船員都得了珍奶上癮症!從我們跑了附近的三家茶舖才終於買到方圓十里內最後三杯珍奶的盛況來看,那些賣完的珍珠極有可能全進了這三百多個重度成癮的傢伙的肚子裡面,I還一臉認真地抱怨著「為什麼都沒有攤販要像高雄那樣在港區賣珍奶呢?光是我們船員每天買個兩百杯他就一定賺很大啦!」而我在一旁不得不覺得─她的評估相當、相當地中肯。

2 則留言:

mychichi 提到...

ㄟ~
他們要不要合購外送呢?
讓我很心動地想賺這一筆ㄌㄟ!

大煙 提到...

是說連我都喝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