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2009 Doulos in 花蓮 Day 8&9

前天晚宴一半,坐在我旁邊的K接到一通電話,雞同鴨講半天之後宣告放棄,電話又轉到我手上,原來是縣政府透過某報社安排的驚喜(嚇?)。於是昨天早上九點多,副縣長一行人帶著30顆花蓮大西瓜來到船邊,說是要讓各國船員品嘗花蓮最好的西瓜,還要現場擺出桌子盤子切開來叫執行長跟副縣長一起吃。而且因為執行長是韓國人,為了新聞畫面所需,還非得臨時找幾個金髮碧眼的船員來充數不可...。不過說真的,他們帶來的西瓜絕對都是特A級─超大超甜我個人平常去菜市場絕對捨不得買的那一種。副縣長走前烙下一句「只要船開走之前,吃不夠隨時打電話給我」害我很想叫他們就行行好打個電話,讓我也可以搬幾個西瓜回家啊!
那既然縣府都有動作了,身為縣府死對頭的市公所當然也不甘示弱。於是今天早上,市長的老婆帶著市圖館長(當然,也還是要外帶一堆記者)來海上書店「挑書」,說是要充實市圖館藏。當然啦!想也知道書是沒挑到幾本,不過送禮、拍照、講話、拍照、(象徵性地)挑書、拍照這些是一樣也不能少。最後到底買了幾本書...恐怕永遠是個謎了。
不過今天可是神奇的一天。為了明晚活動的燈光音響沒辦法使用體育館的電源,我們從昨天開始就在為租來的發電機傷腦筋─機型跟租金的問題在帶著船上兩個技師到發電機廠商那裡走一遭後是已經解決了(身為翻譯我竟然要從記者會新聞稿一路翻譯到電機方面的對話,是有沒有這麼刺激?),但光是雇用吊車來回載送,運費就高達發電機租金的三倍!就在我們傷透腦筋,滿臉哀怨地看著路上一堆小發財跑來跑去卻一台都借不到(連送牛奶和罐頭來的廠商我們都問了)的時候,沒想到竟然是打電話來收錢的廣告招牌店老闆娘解決了這個問題,因為他們另有一台大的吊卡是平常出外施工掛招牌專用,所以小發財就二話不說大方出借啦(而且她今天還是沒拿到錢...^^||)!電話掛掉之前,我整個就是興奮得想尖叫,上帝啊祢是會不會太幽默了一點?

1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幸運...幸運小發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