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宴客菜單(二)

(這次有真相,大部份by葉阿美)
趁著上次請客卯起來把房子打掃乾淨,乾脆把要請客的通通約在房子還可以見人的最近。於是昨天晚上,咱所上還留在花蓮的一票同學們終於得以見到我們新家(粉飾太平)的盧山真面目。
當然為了再次顯得我高深莫測,台籍客人就要用西式菜色來招待。只是我們家小小的和室桌是容不下洋人吃法那種七個大盤子的(我們家也沒那麼多盤子),只好擴充到七道菜,再加一籃麵包,在櫃子上兩列擺起來也頗有那麼點飯店吃到飽的氣勢。只是照慣例我又要忘了準備飲料,甜點本來也想用荔枝打發過去,還好義氣的學姐們像串通好了一樣各自帶了美崙名產的豆花和新城名產的檸檬汁來,真是讓人銘感五內。

芒果優格通心粉沙拉

彩色蔬菜棒佐芥末子優格沙拉醬

蒜味橄欖油烤雙茄
(這些蔬菜類都是衝著打破我家吃不到青菜的謠言而端出來的)
煙燻豬里肌冷盤
茴香雞肉培根檸檬捲

(這道要感謝西大煙的傾囊相授,真是氣勢和香味都十足的一道哪!)

黃芥末調和醬烤魚排
(不知不覺間三牲都到齊了啊....)
蒜香奶焗馬鈴薯
佛卡夏麵包

準備時間:1.5小時
調優格醬、芥末子優格沙拉醬和黃芥末調和醬
小雞腿去皮、包培根,醃
(醃過鹽的)豬里肌先蒸後燻

烹調時間:4小時(含烤,可見其實中式菜色才是王道)
機器打麵糰的同時,切沙拉用的蔬菜棒,完成(是啊只有這樣)。
一次醱酵的同時,煮通心粉、放涼,加入芒果丁、甜椒丁和醬拌勻即完成芒果優格沙拉。
麵團整型、二次醱酵。
削馬鈴薯、切片、用奶油和大蒜稍炒、加牛奶和鹽煮到稍軟、放進烤模,上面灑Parmesan乾酪粉。
切黑橄欖、放在麵糰上,加油加鹽加迷迭香。
馬鈴薯和麵包一起丟進去用220°c烤20分鐘。
煙燻肉切片上桌。
拿出麵包,轉到190°c把雞肉捲放進去烤40分鐘,馬鈴薯多烤10分鐘上色。
烤雞肉捲的同時,魚排放在烤盤上灑點鹽,表面塗上調和醬。
茄子切滾刀塊,加蕃茄丁、九層塔、大蒜、橄欖油(或直接用蒜味橄欖油)、海鹽。
拿出雞肉捲,把魚排和雙茄一起放進去烤20分鐘。


結果洋洋灑灑七道菜,最受歡迎的卻是這個裝可愛的佛卡夏麵包(還是我遠距學徒教我的麵包咧),早知道菜少做它兩三道、麵包做兩倍量用澱粉撐死你們。不過有了好博士,什麼都可以一起烤,果然大烤箱才是王道。

3 則留言:

ptsws 提到...

佛卡夏是王道啊~~~!!!
不過感覺妳可以再放多一點olive oil
銷路應該會再好一點,哈哈

kuiz 提到...

全部看起來都好好吃哇哈哈。
然後遠距學徒有莫名的幽默耶!

gananish 提到...

給一樓:
我的橄欖油可是比XO還貴的高檔貨啊!
當然要省著點用。
以後開店買大瓶的就不客氣了。

二樓大嬸:
雖然我看不出來看名字是哪裡好吃了,
不過還是謝謝你的稱讚。
也有想過要請你們的,
只是我們家都坐地上吃飯,
你媽媽可能無法接受...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