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麵粉熱

俗話說得好,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次在萬里外的巴黎,除了努力地吃各種好吃的食物以外,還有幸拜師學藝,只不過學的不是法國麵包和甜點,卻是饅頭、餃子皮、蔥油餅和餛飩。別跟我說怎麼大老遠跑到巴黎去學永和豆漿就有賣一個才15塊的東西,我的師傅可是一個山東人和兩個北京人─也只有在巴黎那種大家沒事幹都窩在一起的地方,否則中港台兩岸三地應該很難湊齊這樣堅強的師資陣容。
回來花蓮之後,到批發行抱了一包3KG的麵粉回來,這幾天除了研究再來早餐店的菜色以外,當然也要好好地溫習一下博大精深的中華美食。首先從蔥油餅出發(只因為買回來的一把蔥為了保存方便先把蔥綠剪短了,剪下來的部份覺得丟掉可惜),小小的成功就讓我充滿信心,於是開始挑戰手工饅頭。

沒想到效法我師傅那個管它比例多少反正加水加到差不多就行的精神,加上一點不揉到看起來光滑平整就不甘心的偏執,這個手工饅頭還真的讓我一試中第,做出來的成品外皮光滑、組織細密又嚼勁十足,專業程度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在第一次的成功經驗後兩天,也就是一個多小時前的剛才,我又在蒸了一籠饅頭之後開始動歪腦筋,突然覺得既然麵糰還有一半,好像可以來挑戰點什麼其他的變化。然後想到上次買的那把蔥至今還剩兩根,於是腦筋就動到花捲上面去了。對我這種愛胡思亂想的人來說,Google搜尋真是助紂為虐的最大幫兇─只要打「花捲」兩個字搜尋,就可以查到詳細的做法圖解,這樣我怎麼可能不衝?當然衝了啊!
至於衝動的後果呢?嗯...我在幾小時前吃過一頓早餐之後,就在剛才又吃了剛出爐的饅頭和花捲各一,現在撐得要死,不過心理上倒是相當地滿足啊!

6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真是越看越漂亮
多做些的話
還可以選美...

gananish 提到...

嘿嘿!其實後來又陸續做了很多沒錯。只是拍照上傳這種事嘛...我還是懶了點,哈!

大煙 提到...

其實也不會很麻煩啦
你家那個很厲害
東西丟給它叫他弄就好
再加上如果你有 picasa 的話
他有 embed image 可以讓你直接貼到你的文章裡
不需要再上傳一次

話說回來
真是漂亮的饅頭
怎麼可以這麼圓滑好看啊

gananish 提到...

ㄝ...這些我都知道,但是我的懶是懶在
做完,就吃了,懶得再去拿相機來拍
這個好像暫時是無解所以...

大煙 提到...

啊...

是的,我誤會了。這個,真的無解的。恩。

bonjsur 提到...

看這照片 我真的覺得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