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生活週記

說真的,我還是對經營blog這種事抱持高度的懷疑─哪來每天都有那麼多感觸可以發表?大概我本人的日子過得不是挺有意義,也不常思考什麼人生大道理,所以每天來篇心情文這種事看來是不可能了。
那不然,食譜呢?一是我這個人一向做菜份量都相當隨意,這種跟吃飯大便一樣每天都做的事情又懶得拍照詳細說明,再加上產品不斷推陳出新(因為有什麼就亂加、想到什麼就去試的關係),像前幾天跟A和N吃飯,手工麵包不算都還有濃湯主菜甜點三道,這樣我不是每天要寫到天荒地老?
所以總歸一個字,還是懶。古語有云「懶則變,變則通」,Nokia也說科技始終來自於惰性,這就想起了國中老師努力想要幫我們培養的好習慣─生活週記,這時候才了解老師們的用心良苦。所以說我決定把這星期還算值得交待的進度都寫在這,要關心進度或要索取哪項配方哪個活動資訊的,請自己來找我。

【一週大事】
事業方面:之前鎖定最喜歡的那個店面確定沒希望了。現在有幾個其他的點要約時間去看房子,目前最大的問題是花蓮的房東都還幻想著可以租到跟兩年前一樣高的價錢。
技術方面:Pain au Lait(牛奶麵包)、老麵Baguette、黑糖花捲、鮮奶饅頭、餛飩(黃皮)、杏鮑菇濃湯、杏鮑菇燉(剩)飯、覆盆莓巧克力幕斯、藍莓香蕉塔、沒成功的Pain au Chocolat(巧克力可頌,這有個非常workable的食譜,只是被我手X毀掉了)
休閒方面:(上週)運休同學會、拉丁爵士音樂會,(本週)手風琴音樂會、女性影展。
【本週心得】
這樣條列下來,我發現跟第一項比起來,第二、三項的進度好像也太飛快了一點...。

4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照片真是美麗,點大了來看還是不大夠,我想,得放在我面前這樣細細的看我才會滿足吧。不單單有成品照,還有剝開來照,這就是體貼了,幹的好。

Pain au Chocolat 還是很有層次感,沒有失敗啦。這樣子的一週大事把食物都寫了出來,很有菜單的感覺,以後可以點菜?!

Hilary 提到...

同學好,從令一位在火山島的同學部落格連到你這裡來!
先打個招呼囉!另外,早餐點開張時可要說一聲!
我可是最近的一位客人(住你家裡的不算,哈!)

Unknown 提到...

真懷疑你是不是換了大烤箱…
快開快開,我等著你的早餐店咧~

gananish 提到...

哈哈!烤箱沒換,不過我的進度又推展到鮮奶吐司了!
這些大部份不會出現在菜單上啦!我沒機器光揉麵就要半小時,做到死都沒得賣十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