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我的奢侈生活


今天中午看著窗外一絲絲的陽光和呼呼的"微"風,突然有一種想出去走走的感覺。花了三分鐘考慮,決定我要去海邊騎腳踏車,原本要去郵局的寶也很貼心地馬上表示「那我等妳回來再去」,於是戴上帽子穿上外套,這就踩著寶大方出借的西羅往海邊出發。
從我們家巷子口左轉往下坡方向騎五分鐘,就可以到達花蓮海濱自行車道的中間入口,而從這裡往南騎的一半,又是路況和風景都最好的精華路段。週間的中午,整條自行車道上幾乎沒有什麼人車,花蓮港、曙光橋、松園別館和美崙溪出海口、北濱公園、海邊的發呆亭和沙灘排球場,還有一直順著自行車道左側蔓延的海岸線,都在音樂聲中從身旁流過。不過才半個小時的時間,就到了南濱公園─不是我趕時間,當然更不是什麼心跳130才能達到運動效果的鬼理由,只是和我花三分鐘決定到海邊騎車這事一樣,為的是享受那種「只要我想,它們隨時都在」的奢侈感。
在花蓮生活確實是一種不可多得的奢侈。只要可以讓自己對沒有間像樣的書店,或是西式餐飲永遠只有牛排和義大利麵這一類"小"事稍微死心,便不難在這個山和海、城市和鄉村、人和自然交界/匯流的地方找到自己的定位點。不管有多少人認為這裡不夠發展或開發過度,我就是要任性地覺得現在的花蓮最是剛好,也要自私地希望它一直這樣子維持下去。

5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不是聽說寒流來了嗎?!

gananish 提到...

嗯...我個人感覺是它還沒來,
然後聽說寒流如果來了的話,
是"會降到12度" ;)

mychichi 提到...

那天我陪著人家在花中運動場走路運動,看過去就是海,沿著海岸應該就是那個腳踏車道了吧!黃昏的時候,很多人在那裡慢跑、散步。

沿著海岸的步(腳踏車)道耶!這不就是雪梨的邦代海灘嗎?

弔詭的是,我沒去過雪梨,只是透過電視畫面在想像邦代的美好;在花蓮待了三年,第一次才注意到這段海岸步(腳踏車)道,並且透過想像來的畫面,應證眼前的奢侈美好。

另外啊,花蓮文化中心周圍的區域,連成一氣的文化區,跟丹佛美術館周邊也好像的說。某個學妹跟我說,清晨的鯉魚潭,跟瑞士的某湖泊也好像。

S.witch 提到...

話說 仔細留意的話
晚上帶著手電筒 漫步在那條下層的腳踏車道
兩側可是密佈著螃蟹阿 還有三不五時出現的龜殼花

gananish 提到...

S女巫果然是大師,兩句話就把遙遠的邦代海灘"台化"回來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