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

話說昨天其實是我本人的生日。
前幾天先是收到了寶精心挑選的生日禮物,又爹娘某天突然臨時起義下午三點決定開車殺到花蓮來吃晚餐兼宅配生日禮物,其實算是已經高規格慶祝了好幾天。反而到了生日當天,因為是沒有什麼代表性的歲數,過得倒是跟它的數字差不多平靜,就中午跟寶選了一家還算蠻喜歡的餐廳去吃了還不錯的午餐,然後轉到隔壁巷子去買一杯還算蠻喜歡的飲料。反正花蓮是這樣的地方,很容易用不高的代價找到小小的樂趣,但真的想花大錢奢侈一下,卻也找不到收得起這個價錢的店家。
於是本來想「大概就是這樣了」的生日,沒想到在晚餐前卻出現了爆點,而且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前所未有的那種爆,讓這個生日變得大概會讓我畢生難忘。而這個重要的爆點,其實就是...呃...我記錯我自己的年紀了!!
本來以為我28歲了,結果竟然在生日快要過完的傍晚,突然發現我其實才剛滿27歲!27聽起來,真是一個什麼都不是的數字啊!既不像26位於青年的分水嶺上,在歐洲買火車票還可以理直氣壯地憤慨一下,又不像28歲聽起來成熟優雅又還帶有一絲年輕的氣息,總之27好像是個完全不具任何想像空間的純數。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才讓我下意識地想要跳過這個數字直接邁入下一個歲數?!
不過我發現之後大笑著跟寶說這件事的時候,寶倒是很鎮靜地跟我說:「對啊!我也一直以為我44歲了。」長到27歲(哼!)我這才發現,原來記錯自己年紀這種事,也會互相傳染哪?

7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Happy Birthday.
蛋糕有吃嗎?

kuiz 提到...

啥啥啥啥啥啥!!!!
昨天是你生日!!!!!
生日快樂生日快樂啊啊啊。

結果我後來發現我看到你後面的爆點時,
竟然有「哦....降子喔....」的平常心耶!

我真的是很處變不驚。

gananish 提到...

感謝兩位的祝福,我就不客氣地收下了。
不過
1.生日蛋糕聽說還在從台南到花蓮的路上
2.大嬸可以不要講得好像我很常這樣搞笑嗎?...

大煙 提到...

好顯大嬸不是我

kuiz 提到...

耶?樓上也回答得太快了點....冏rz
哈哈哈。

Unknown 提到...

我家傑生兄每次提到年紀,就只會不斷幫我加歲數and減少他自己的歲數…自以為這樣就可以變年輕,真是無言>"<

gananish 提到...

我們兩個的差距已經不是加一點減一點就可以弭平的了,所以...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