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天外飛來的甜椒鑲飯


話說不過事隔三日,我們今天...又烤肉了。
嚴格說起來(照我的標準)其實不算烤肉,因為肉的比例太低。總之今天接到訊息,農場有一批有機青椒低價販售,原本這種東西在我們家向來只是配色,用量極小。但下午葉阿美又問了一次,還說可以幫我採,晚上一起吃飯,剛好幾天前又想起在伊斯坦堡的藝術學院中庭食堂吃過的這一道,就又臨時決定重起爐灶了。
是說這道記得歸記得,食譜卻是沒有(一如過去的很多道),只能從網路上類似的食譜再加減拼湊出記憶中的味道。原版是爐烤,我們今天改用火烤,成品的外觀最後也是有八分像,味道則是連我自己都嚇到的高達95%的相似度。


蕃茄、洋蔥切丁,與牛絞肉拌炒至9分熟後加入白飯、鹽、一點cumin和oregano拌炒。
甜椒(在IST吃的是青椒,今天用的是農場快要清掉、有的青有的紅的青椒)整顆挖去蒂頭、去籽,填入飯到滿。
開洞處填入一塊帶皮蕃茄(皮朝外)封起來,烤到青椒變軟即可。


IST的原版是配著原味優格和涼的蝴蝶麵吃,算是很清爽的一道。不過我覺得其實也挺適合蔬菜少、一逕烤肉醬口味,又總有人因為沒吃到米飯而全身不對勁的台式烤肉。

1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這看我哪天我也要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