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兩個小驚喜(其實都很大!)

花蓮是個有趣的地方。很迷你的城市夾在大片的田野、山和海中間,很多一般在都市裡看不到的東西,在這裡都會不經意地出現,給生活帶來很多小小的驚喜。
前天上菜市場,逛著逛著,看到平常賣點自家種的青菜的小攤販,擺了一水桶的向日葵很順便地賣,價錢也很順便,品質倒是一點都不順便,不但新鮮完整,而且花盤快跟我的臉一樣大(稱讚花開得大也順便暗示自己臉小)。

買了一支要回家插著,隔沒幾家的菜店老闆娘看到,都忍不住問「你那個花買多少錢?」聽到一朵十元,瞪大眼睛說「十元?自己種要長到那麼大都不止」。

也就剛好同一天,M帶來有機農戶種的圓茄,又是一陣驚嚇。以為大概跟蕃茄差不多大小,結果一顆長得像哈蜜瓜那麼大!

所謂拿人手短,今天趕快料理了這粒巨大的茄子。希望這樣的菜色大家會喜歡,願意多買一點回家吃吃看。就算不吃,這麼驚人的茄子,大家買回去觀賞觀賞、開開眼界,不是也增廣見識嘛?!

義式焗茄餅(食譜請點這裡)

1 則留言:

ptsws 提到...

茄子過冰水再煎是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