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宴客菜單(三)

昨晚MSN上遇到妮娜林,說起了來我家吃飯的事,這個獅女馬上就說:「我明天休假啊!」想到可以趁著還算新鮮解決我心頭大患的兩條麵包,我也就中邪一樣地接著說:「那來我家烤肉吧(要說衝動這種事,我們射手怎麼可以輸)!」於是三分鐘內就湊齊了我、高進、妮娜林和她的老公,當然,也找了仍在前公司中流砥柱的A,而且這傢伙後來竟然成了現場嗑掉半條麵包又外帶半條的大功臣。妮娜林更是除了帶來烤肉聖品五花肉之外,還帶了忠心耿耿、一個人在陽台從頭烤到尾幾乎什麼都沒吃就說很飽的韓國人,讓我和高進好幾度為了請人吃飯竟然可以這麼輕鬆坐在桌邊等著吃而心生愧疚...。

漢堡肉(是西大煙的縮水經濟版)
五花肉(妮娜林友情贊助)
培根蔥捲
海鹽杏鮑菇
照燒豬里肌
果香雞肉串
(too) basic white bread
(其實原本還有買現成的魚漿丸子,包麻糬的、包mozzarella的、包蟹肉的很是精采,可是最後大家都吃撐了,壓根忘記拿出來)

準備時間:1.5hr
麵包切片,邊料攪碎成粉稍後加進漢堡肉裡。
切洋蔥碎、蕃茄片、酸黃瓜、黑橄欖...,反正就是要夾進漢堡的生料。
漢堡肉改用一半豬肉一半牛肉,洋蔥減少到1/4顆,做成7個漢堡肉(還被大家讚嘆好大咧!果然是國情不同...)。
蔥(蔥綠+蔥白)切段,用一半長度的培根捲起來串在竹籤上。
里肌切薄片醃照燒醬。
雞胸肉醃海鹽,肉、青椒、洋蔥、鳳梨都切2cm立方的丁塊,串在竹籤上(肉-鳳梨-青椒-肉-洋蔥-肉 的順序,烤好才可以每一口都有肉搭配著不同的味道吃)。

烹調時間:0.5hr
麵包、洋蔥碎、蕃茄片、酸黃瓜、黑橄欖、美乃滋、黃芥末 放在桌上。
木炭堆在網架上,放在瓦斯爐上開火燒到發紅,放進烤爐用吹風機吹到發爐(附上發爐瞬間的珍貴畫面 攝影/阿格尼)。

然後,就換人烤肉了...。

算起來,今天最大的兩項突破,應該是我從頭到尾都坐在桌子旁邊吃得很忘我,還有我 終、於、記、得、買、飲、料、了(而且飯後還準備了西瓜呢!)

1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耶!!!!是說我終於有貢獻了是嗎?!!!!!!
好神奇...
這樣就很大了嗎...

p.s.總算看到你家的桌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