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食記第一PO

今天在山腳下的學院下了課,找了H一起去學生的實習餐廳捧場。
原本以為實習餐廳一直是他們幾個班級在經營,前幾個星期才想著學期中要找個機會去吃,上課也好拿來當做消譴,啊不是,激勵他們的題材。沒想到今天一上課,班上少了一半的學生,其他人七嘴八舌的告訴我,這個月輪到他們班經營實習餐廳,而且這個學期(還是學年?不知道)就只有這個月是他們。想想擇期不如撞日,就今天吧!畢竟山腳下的學校不是普通的遠,平常要從市區跑來吃飯,光是開車就開飽了。
菜色看樣子是小朋友們絞盡腦汁設計出來的,看得出來在他們的能力範圍內很努力了,也比花蓮很多不三不四的簡餐店用心得多:

前菜是三道小菜組成的拼盤,有束成圓柱狀的燙青菜加上芝麻醬、豆腐味噌燒和牛蒡絲(這是手機拍的照片,本尊長得其實還蠻令人欣賞的)。

主菜有味噌雞腿、照燒豬排和串燒牛可選,附野菜飯。

飯後還有甜點跟飲料


說真的,跟學校很詭異的裝潢品味比起來,孩子們在這個實習餐廳裡擺開的那個陣仗著實讓為師的(是啦就是我)感動萬分。不管是菜單、菜色還是服務,都看得出認真投入的態度,每個人都好像真的成了餐廳的經營者,一本正經的樣子和三個小時前在教室裡坐立不安等著下課鐘響的那群毛毛蟲判若兩人(連在課堂上「老師,你...」到這邊都變成了「老師您...」)。所以孩子們,我本來不想在這個Blog寫食記的,就破例把第一PO獻給你們啦!希望你們一直保有這種認真投入的熱情,最好在課堂上也表現出同樣的井然有序,還有最好永遠不要發現這個Blog...。

4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看起來真的很有模有樣捏!
老師
您成功了!!!!

gananish 提到...

不是我不是我,這個跟我真的一點關係都沒有!

kuiz 提到...

我想手機照片和本尊都很令人欣賞啦哈哈。
但我想依照波妞的狀況看來,
班上秩序要變得跟餐廳一樣井然,
這困難度實在是......

服務態度真的是四隻大拇哥啦!

S.witch 提到...

跌破眼鏡
本覺得那餐廳看起來一點都沒有想進去的慾望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