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快爆炸了我!!

今天在MSN上遇到跟我差不多時間辭掉工作,也閒了一陣子在家(和到處亂跑)的朋友,說他開始了新的工作。他很老實地說「我以為重新開始工作應該還蠻有趣的,可是我現在願意付任何代價回去賴床(這傢伙之前每天都睡到過中午,號稱"上午"這回事不存在)。」
我不知道如果終於順利讓我找到店面的時候,我會不會在一個星期之內就出現跟他一樣的想法,畢竟我也知道做早餐每天非得四五點起床不可。但是處在目前這種萬事俱備只欠店面的局勢一久,真的會讓人有一種快要抓狂的感覺,恨不得早點跳進那個大家都想爬出來的火坑。
於是前陣子有了個想法─既然找不到店面,那來做早餐盒外賣吧!剛開始擺路邊攤也好,一陣子下來說不定可以累積到一些固定的訂購外送的數量?可是餐盒內容也設計好了、包裝材料也買齊了之後,試做出成品的視覺效果卻沒辦法讓自己滿意。另一方面,又卡到學校已近期末和我過年要提早回台北,可以試賣的時間因此被截得很短;也怕像H說的,反而變成消磨熱情的舉動。這麼一遲疑,一切又得拖到農曆年後。

(試做成品的照片先放上來,左邊是三片pancake,右邊三格分別是水果、甜點和一球蜂蜜奶油)

總之,就連我這麼稱職的貴婦,遇到了想做點正經事卻無法順利的時候,還是不能免俗地悶得要死,而且有點莫名其妙地懷念起工作時忙翻天的那種感覺。我真的覺得,我的腦袋一定是悶壞了。

6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看起來很漂亮啊, 三片也很夠啊, 只是厚..
我看的出來有個柳丁在那邊..
可是
對於哪個是甜點哪個是奶油..
有點疑惑..
中間那個看起來像是甜點
可是紅色那個看起來也像是甜點...

這樣試賣要賣多少摳摳

gananish 提到...

哈!中間那個是甜點沒錯,
紅的那個是蜂蜜奶油(像貴國的Brandy Butter那樣把蜂蜜跟奶油打在一起,紅色的是容器)

我本來想賣50塊的,我老公說太單薄了,要單賣40塊或是賣50含飲料才合理,真是手藝不值錢。我可以轉移陣地到貴國賣美而美嗎? T_T

大煙 提到...

你要過來這邊賣我絕對舉雙手雙腳贊成

這樣才賣五十塊
真的很便宜
現在台灣一個三明治也要二三四十塊錢吧
還加了水果甜點還有蜂蜜奶油
真的是手藝不值錢啊...
我看這成品不錯看了
怎麼說視覺效果還不好?

mychichi 提到...

我正在想像蜂蜜奶油的味道
塗在鬆餅上
應該很美味吧!

關於這個套餐
我會有個小小的願望

甜點跟鬆餅對我來說
都有點像是「主餐」
如果是把其中一項換成生菜沙拉
就更美好了

我知道你不吃菜啦
所以這只是我的小小願望

gananish 提到...

Corrine: 因為便當盒太深了,鬆餅放進去俯視的話看起來會有點單薄(還是我們賢伉儷二人組又自己想太多?@@)。還有我也覺得三明治也不便宜啊!一份火腿蛋也是要25塊說... T_T

mychichi: 其實我真的有考慮過沙拉(我沒有大家傳說中的那麼不愛吃菜啦!),可是我討厭沙拉的醬汁沾到紙盒(久一點還被吸收)的噁心畫面。如果哪天我想到克服這一點的作法大概就會隨機替換附餐了。還有就是如果主食換成是三明治或捲餅的話,跟甜點的重覆性就不會那麼高囉!
你看,你這一建議又害我不知道幻想到哪裡去了,謝啦! :p

大煙 提到...

說到三明治,今天在 Salfod hall 旅館吃了一個 Club Sandwich。培根,切片番茄,太陽蛋,火雞肉片以及一些生菜夾在切成兩半的三層烤土司裡頭,底下是一大堆新鮮沙拉嫩葉,唯一個缺點就是還給我一堆薯片,有點不輪不類,不過那個三明治還真的是美味的很。他們有提供醬汁,不過我不要就是了。£8.95。想要過來了沒?

既然蜂蜜奶油有容器,那沙拉醬汁也可以放在容器裡,就不會糊糊的很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