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台南美食流水帳 Day2

早上在床上睜開眼睛,知道今天有一堆美食等著我去吃的感覺真的不是普通的幸福啊!只可惜我沒有老台南人早餐吃肉燥飯配一百元牛雜湯的豪氣,還是先吃了燒餅油條(不過又喝了一杯葡萄多多,哈!)。

在洗刊以結束早餐後的回籠覺之後,我們就在燦爛的陽光當中投奔台南美食的懷抱了。昨天經過高人指點,我們決定午餐到老台南的美食街"掃街"。首先吃了[魚土]魠魚米粉(因為我不知道可以只點土魠魚羹...-_-||)、喝了一杯青草茶。接著本來要再去回味上次蜜月旅行時給寶和我雙倍震撼的牛雜湯(雙倍是指同時被它的美味和價格震撼到了),但牛雜湯似乎果真是台南人的早餐,才正午時分整條街賣牛肉湯的店家都已經打烊了,只好抱著遺憾轉戰鱔魚意麵。浸在大火炒過的酸甜芡汁裡、上面堆滿大塊鱔魚肉的意麵果然非常有效地瞬間撫平了我的失落感。

吃完鱔魚意麵(還把盤子裡的芡汁也都吃掉了),原本已經覺得差不多有八分飽了,又看到隔壁竟然就是我打聽很久的手工豆花。想說雖然吃飽了但吃個甜點也是天經地義,沒想到豆花一端上來,我跟洗刊以就完全傻眼了─台北版的豆花,是一碗糖水上浮著三片豆花,比較是甜湯的性質,這裡卻是整碗七八九十片疊成一座小山的豆花,淋上一匙濃糖漿調味。雖然手工豆花真的不負盛名又香又嫩,讓我即使已經飽了仍然迅速地吃得碗底朝天,但卻也無法再吃下其他東西了。

只是這個瓶頸倒也沒有持續很久。在經過小小的(新光三越)散步之後,又到了下午茶時間。這次我們轉往安平區,到東興洋行吃德國香腸前,洗刊以還很有文化氣息地先帶我繞去看魔法少女林默娘的雕像。吃完香腸喝完黑麥汁,又到海邊睡午覺以及啃食小飛機餅乾,最後因為海邊有點冷加上等待夕陽不是正常人會跟妹妹一起做的事,我們就踏上歸途,路上又不能免俗地吃了一下炸蝦捲。

晚餐吃的是高人的愛店(也已經變成我的愛店了)沙茶火鍋,難得的是我這次竟然點了青菜啊!晚餐後又喝了一杯楊桃冰,然後為了消化一下今天一整天攝取的熱量,就到洗刊以在台南的第二個家Melody去"小坐"了一下才回家睡覺。

3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很奇怪
不知道為什麼看完會有很想扁人的感覺....

kuiz 提到...

我的媽啊!你這行走的胃就像是黑洞啊!(倒)

gananish 提到...

to Corrine: 我猜很想扁人是因為沒附照片,這點在下一篇已有改進,請手下留情 :p

to kuiz: 那個不符合我氣質的稱號可以不需要把它翻成中文沒關係,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