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台南美食流水帳Day3


延遲已久的流水帳完結篇,先來張鱔魚意麵玉照做為補償好了...

話說第三天早上,我在洗刊以起床之前不小心邊看日劇邊嗑掉了半條馬可先生麵包(和一杯現打果汁)。原本中午打算再去吃一次(滷蛋會在麵裡化開的)擔仔麵,結果它竟然趁我在台南的最後一天沒開!正當我還在因為不能見它最後一面而被離愁籠罩的時候,洗刊以充份發揮了"在地"的角色帶我去吃份量大到相當嚇人的腸粉。吃完了腸粉,我又再度想起同一條街上昨天午餐的鱔魚意麵的美味,於是在洗刊以的強力反對下還是又去吃了一次(她最後還不是也有吃了幾口,哈!),而且不知怎麼搞的,總覺得老闆娘今天給的鱔魚又更多更大塊了....?!

吃完鱔魚意麵,又再喝了一杯青草茶,並且跟洗刊以到對面的傳統零食店大肆採購卡哩卡哩、豬耳朵、菜脯餅、小飛機餅乾和蕃薯片,美其名是「辦年貨」,其實是打算充分預備之後三天要在美食沙漠墾丁的存糧(只是後來我們在墾丁還是每餐都吃得很多)。原本想再吃個豆花,只是我們孝順的美德讓我們覺得這麼好吃的豆花應該跟父母分享,所以決定等他們到台南了再帶他們一起來吃。

結果兩老抵達台南時已經下午五點多,而且還預約了晚上六點的飯店晚餐。台南之旅的最後一天竟然跟兩項美食擦身而過,已經讓我相當傷心,偏偏晚餐的主菜又踩到地雷,更是讓我欲哭無淚。還好爸爸很爽快地答應載我去吃宵夜(雖然有一半原因是他不敢讓我開他的車),於是我又不死心地再去擔仔麵的門口「巡」了一回。嗯...還是沒開。 >_< 不過最後,我還是吃了另一家頗有名氣的擔仔麵和一杯蜜餞冰,畢竟台南美食之旅總是要有個比失敗的comfit duck更好的句點嘛!至於那些錯過的或是還沒排上本次行程的美食,嘿嘿!我們下次有緣一定會再相見的啦!

1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已經很久沒有聽到卡哩卡哩了..
人型黑洞
很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