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綠色星球半日遊

今天下午應同學邀請,去一個有機農戶家裡幫忙包菜出貨。
想當初因為她的碩士論文研究,才知道花蓮原來有這麼多人在種有機。只是像我這種主食是肉,配菜是澱粉類,蔬菜只是配色用的飲食原則,知道歸知道,他們種些什麼好像也不關我的事。今天也一樣,一到現場就彷彿來到另一個綠色星球,不但被一大堆綠色蔬菜包圍,旁邊的有機達人還一直跟另一個一起來幫忙的(size比較大的)學弟說:「要多吃蔬菜、少吃肉,就會健康」,聽得我心虛得要命。
不過接下來的過磅、裝袋這種事,整個就是將我菜市場歐巴桑的專業發揮到一個極致。包了一個下午的菜(其實是被菜包圍了一個下午),加上過程中忍不住塞進嘴巴的蘿蔓生菜、甜豆莢...,總覺得自己已經攝取了足夠的纖維素葉綠素而健康了不少。沒想到整理完場地,阿姨又拿了三顆生菜給我帶回去吃,籃子裡剩下的紅蘿蔔、地瓜和同學帶來的愛心綠花椰筍也都有我的份。看著那一大袋的蔬菜,我突然很有那種踏進了熱心的教會,來一次送一本聖經,希望你有一天也浪子回頭的感覺。
不過回家啃完一片阿亮雞排之後,我還是忍不住要來個蔬菜濃湯,因為那個甜豆莢跟綠花椰,實在是甜到太、太、太感人了。況且明天回台北之前,我還有兩大顆蘿蔓生菜要解決咧...

8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所以要當浪子還是當好馬...

kuiz 提到...

嘖嘖,浪子回頭的比喻有種奇妙的感覺,噗

gasolin 提到...

豌豆類的好像生吃有有抗凝血素之類的對人體不好, 要煮熟才會消失.
所以豌豆類得熟食才行

gananish 提到...

Corrine:
這還用說,當然是堅持動物性蛋白質路線啊!不能吃肉,人生的樂趣就少了一大半哪!

kuiz:
那個比喻,唉...你懂吧...

gasolin:
豆莢也會嗎?不過話說回來,我肉吃得這麼多,來點抗凝血素應該也不是什麼壞事? :p

mychichi 提到...

「我突然很有那種踏進了熱心的教會,來一次送一本聖經,希望你有一天也浪子回頭的感覺。」

實在是太好笑啦~~~哈哈哈!

大煙 提到...

請問

蚵仔煎是在中國城哪裡?

gananish 提到...

Leong’s Legends
4 Macclesfield St, Chinatown, W1D 6AX

好像上了貴國time out還得了四顆星(我怎麼不覺得它有這麼好吃? @@),所以也可以在它網站上看到 http://www.timeout.com/london/restaurants/reviews/13381.html

大煙 提到...

有得吃,我就給她四顆星了啦!
感謝
打算26號去朝聖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