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舊文重貼]原來是天生的啊!

Posted on April 3, 2007 (MSN網誌舊文)
有陣子一直很好奇,不知道我小時候第一句學會說的話是什麼,
家裡的大人也從來沒有跟我說過這件事,
就這麼想著想著卻沒開口問,過一陣子也就這麼忘了。
********
這次回台北,星期六中午接到阿媽打來的電話,
竟然說要從新店帶她做的草仔粿到士林來給我吃!
結果,阿媽不但帶了草仔粿來,還帶了雞腿和豬肝 (連煮雞腿和豬肝用的蔥、薑都帶了),
也意外地提起了我第一次開口講話的故事。
********
原來小時候我們跟阿公阿媽住在一起,
我第一次開口講話的時候,老媽剛好也不在家,
於是身為目擊證人的阿媽終於告訴我,
我這輩子第一次開口講話的內容不是叫爸爸媽媽阿公阿媽,
而是:「好呷好呷麻吉來囉!」(而且是相當完整的一句…)
據說是那時候常常經過家裡樓下的麻糬小販的叫賣。
看來我從那時候就對食物特別注意了,
這才知道,原來,我愛吃是天生的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