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簡單到想哭 之 不用烤箱的生巧克力塔 tarte au chocolat


對於愛吃的懶鬼(對啦就是我)來說,「生巧克力塔」這種東西的存在,根本就是上天的恩惠,原因有三項:1.它需要準備的材料超少 (消化餅、奶油、巧克力、鮮奶油、沒了。) 2.作法超簡單  3.好吃又好看。

很久很久以前,我曾經寫過那個國中時拿來唬人的免烤起司蛋糕,生巧克力塔的塔皮也是一樣的原理---就是

1.奶油加上消化餅碎屑壓實冰起來....這樣而已。

如果你覺得這樣騙很大,那內餡更是過份---

2.鮮奶油煮滾
3.離火加入等重的巧克力把它融化
4.稍微降溫後倒進塔模裡
4.放涼後冷藏1小時至巧克力餡固定.....就、完、成、了。

※圖中是烤製的塔皮,跟免烤塔皮是不同的風味/口感,不過其實也就是把塔皮先放進去烤,出來稍微放涼再加入內餡就成了。中間滴下來的則是我本人三三八八在中間夾進去的太妃糖syrup,老實說,效果相當不錯。

※其他巧克力甜點請看
南錫蛋糕
又是個很好吃的布朗尼】和
巧克力夏洛特蛋糕】(出乎我自己意料地多樣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