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Nava, Bali, Indonesia


從巴里島帶回家的紀念品,通常有兩種下場:一種是根本不堪使用,一種是捨不得用。

在這個大多數紀念品都是享受完殺價快感之後,帶回國內發現連送人都不太好意思的地方,這組造型可愛的水果叉很難得地是屬於後者。而找到這件精品(和其他幾件擺在台北家裡也從不捨得使用的精品)的地方,正是Nava。

Nava小小的一家店,長在大概是全Bali我最討厭的景點(之一)的聖猴園旁邊轉個彎沒那麼喧囂的街上。說是沒那麼喧囂,其實還是整排的紀念品店,只是少了點人潮。但明信片、木雕小動物和全東南亞花色一致的蠟染布通通在人行道上一字排開,一不注意還是很容易就錯過了這家落地玻璃擦得透亮,內裝卻素雅低調的小店。

記得那時候(一樣低調的)店員簡單地介紹店裡的商品素材都取自當地,但我至今沒有搞清楚,這些精美充滿巧思的設計商品背後,到底是個具有商業眼光的外來設計者,專門瞄準我們這些喜歡自以為挖到璞玉的都會客;還是一個巴里島人受夠了生長環境中充塞的大量工廠生產(或比它更便宜的粗糙手工)紀念品而產生的小小的反抗。不過我一直都很阿Q地當做是後者,因為一家這樣風格的店,佇立在像Jalan Monkey Forest如此樣版觀光的一個街區,那種在塵世中粹煉多年、終於露出一絲靈性的象徵意義,實在太深得我心。

2 則留言:

露虹翎 提到...

照片是你拍的吗??这种技术我很喜欢!^^

gananish 提到...

照片是我拍的。
沒什麼技術,
就是書桌太亂了
所以先襯張紙擋住再拍而已。
不過還是謝謝你捧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