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中式滷肉 with 康寧鍋(或鑄鐵鍋) & 烤箱

所謂「禍從口出」這回事吼!大概指的就是才寫了個匈牙利燉牛肉的只有四個步驟的食譜,就接到長途電話要求代為執行第一個(也就是最費事的)步驟的訂單,而且下訂的人還是自己的阿母。既然我老母會定時收看這個blog的事實已是覆水難收(根據她本人的說法,又『很努力地思考這些事到底跟我有什麼切身關係』...),我決定換一個材料更容易準備的食譜,讓我家嗷嗷待哺的老母(?)和任何有志之士,都可以馬上試試康寧鍋/鑄鐵鍋+烤箱的神威!

中式滷肉

五花肉 或 帶皮梅花肉 2斤之類的
醬油 1杯
黑糖或冰糖 3大匙
*紹興酒 半杯
*蔥 2根
*辣椒 1根(不吃辣就整根放入,要有點辣就縱向剖開再放)
*豆腐乳 3塊+醬汁
*八角 3~5粒
*丁香 2粒
(有*號的材料,任選2樣以上都可以,不一定要通通都放)

1.肉切塊,用平底鍋燒熱加點油煎到每一面都焦糖色
(這麼做的好處是比燙的有顏色、口感,又比炸的省油)
2.康寧鍋/鑄鐵鍋裡加入肉和所有調味料,加水至淹過所有材料再多1杯
3.加蓋煮滾後,整鍋連蓋子放進200°c的烤箱裡烤1~2小時

這樣,阿母啊!你要的甜椒糊我已經做好了,但你如果這幾天手癢,可以先試試這個。還有,拜託你可千萬、千萬不要再學會用MSN messanger了...


※請不要覺得用鑄鐵/康寧鍋做滷肉很台!但如果無論如何都想強調異國風味的話可以參考匈牙利燉牛肉...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大姐,你的店在哪邊啊?我想吃你的手藝

gananish 提到...

我們的店嗎?在右上角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