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一定要孩子學會的十件事

(寫這種主題偷別人的圖來貼覺得很沒公德,只好無恥地貼一張自己小時候的照片給大家欣賞了)

這兩年,週遭突然冒出了好多小朋友。然後,不知道是做為商量對象還是被列為心智接近的參考對象,明明膝下無子(咦?)的我似乎也頗有機會和人討論育兒話題。看著身邊這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爸媽們,久了,忍不住會想到這個問題:如果哪天我有了孩子,我希望他學會哪些事,可以讓他的人生之路走得更遠更順暢?最後,我選出了十件。

兩歲:沖馬桶(男生的話還要多個尿尿要掀馬桶蓋!孩子以後的婚姻幸福其實在兩歲就決定了!)
五歲:按摩(這項是孩子的爸很早以前就放話說定的,當然我也舉雙手雙腳贊成)
六歲:正確刷牙(你知道這在他的一生中可以為他減少多少財富損失嗎?!)
七歲:洗碗(當然!可以的話連洗衣服掃地拖地都想偷渡進同一項裡了)
八歲:使用瓦斯爐(身為我的孩子,用烤箱應該不需要人教才對)
九歲:修馬桶(包括通馬桶和修理馬桶水箱,太重要了一定要早點學會!!)
十歲:拱豬(隱含爾虞我詐、人生無常等重要的社會真理啊!)
十一歲:使用縫紉機(本來是想寫拆裝主機的但我不知道如果真有這一天的時候PC到底還存不存在啊...)
十五歲:使用電鑽
十六歲:騎檔車或開手排車(不都說要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上嗎?!)

基本上,我覺得能學會這十件事的孩子,就算英文很差、建構式數學不知道建在哪一國,他的人生也不大可能不幸福的。對了!孩子,等我跟你爸老到搬不動水箱蓋的時候,你要記得回來幫我們修馬桶啊!

2 則留言:

Peter 提到...

除了拱豬之外~我應該還不錯

gananish 提到...

樓上就是人生很幸福的最佳寫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