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阮老母卡好 之 手提式調理棒


話說前不久,老母打電話來很興奮地說在市場看到人家賣一種神奇的調理棒,號稱除了石頭和手指頭以外什麼都能打,問我用不用得到,要不要來一支?(我家老杯前幾年很喜歡問類似的問題,像是看到好房子要不要來一棟或是看到好車子要不要來一部之類的,老木可能長時間下來也多少受到了影響...)其實這種調理棒也不是什麼新玩意兒,很多年前就看過人家用,但一來覺得攪拌時得一直用手拿著(說穿了就是個懶字),又覺得我家的9 cup processor已經附了一個4 cup mini bowl,好像也沒啥必要再多一支這個。

但是,你知道的,老母這種狠角色要是沒有固執己見到某種程度也就不叫狠角色了。所以她還是買了一支而且還送到花蓮來給我。不孝女兒我這才再次發現母愛的偉大啊真是太好用了這支!!!首先咧它小小的一支但是有125w,所以剛好完全彌補了processor在轉速方面的不足;二是不像processor每次拿出來收進去都得搬動那個重得要死的底座(但是因此打起來超級穩&安靜也是真的),而且提在手上所以看哪邊不勻就往哪邊打,不必像processor中途停機打開蓋子去拌;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好處是,processor打完要洗一個攪拌盆一個刀片一個蓋子有時候還加上量杯,調理棒直接放進容器裡面打只要洗它一支攪拌棒就夠了!!光是最後這一點,我心裡就馬上幫它加了288分!

當然啦它可以打果汁打冰砂自不在話下,也可以打蔬菜濃湯和需要乳化的美乃滋之類,還可以製作不必開火、用處又多的調味奶油:

【蒜味奶油】
無鹽奶油 200g
大蒜 5-8瓣
鹽 1茶匙
Parmasan起司粉 2-3大匙
洋香菜 適量(新鮮的或乾燥的都可以)
杏仁 適量(可不放)

1.奶油切塊(不必室溫軟化免得打得太熱出油)、大蒜去皮、杏仁稍微烤或乾炒過
2.全部材料放到盆裡,打到食材都打碎均勻、奶油整體軟化無硬塊
3.倒在鋁箔紙上像捲壽司一樣捲起來,頭尾扭緊放冰箱至少1小時即可

【核桃奶油】
大蒜 改成 核桃仁(walnut),起司粉不要,其他材料同上
作法也同上

每次要使用時,連鋁箔紙一起切下要用的量再剝除即可。
這兩種奶油除了可以抹麵包,煎牛排豬排魚排的時候也可以整塊放在成品上當做調味醬,整個高級西餐的港節就湧上心頭啊!(不信可以點這裡看看人家的圖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