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台味和風炸雞 & 洛神花cheese cake


最近到晚上房子裡都還有三十幾度的高溫,煮晚餐和吃晚餐都一樣折磨人,於是找了很多變通的方法。前天是大好評的素麵,昨天更變本加厲地吃米苔目當晚餐,只要煮糖水加水加冰塊就好,連動刀都省了。今天雖然一樣熱,湯湯水水的清淡的吃久了還是不能不吃一下肉,於是就弄了這個和風炸雞當晚餐。
雞腿肉是昨天菜市場買回來的,請老闆先去骨,大熱天的家裡廚餘愈少愈好。今天下午一半切塊一半維持原樣,通通丟進蔥薑蒜辣椒醬油砂糖、很台的醃料裡面。晚上把切塊的撈些出來,沾上麵粉+太白粉加上紫蘇碎絲和成的炸粉,丟進熱油裡面炸熟就大功告成。從頭到尾只要一個鍋子,又省了那些翻炒攪拌的動作,其實真的還挺方便的。
炸的時候油要夠熱了,肉才可以下鍋,不然裹粉的皮就會無限吃油。如果油不深,就先翻一兩次面把外皮炸出炸色,接下來文火,不用太常翻動也沒關係。炸到約7分熟,再把火轉大一點,逼出油之後瀝乾起鍋,放在鋪了紙巾的網架上。要在大約9分熟的時候起鍋,在網架上才靠餘熱讓它熟透。這樣炸出來的炸雞,皮不油肉不柴,而且肉汁會包在裡面,不會一下子流出來把外皮浸軟。至於賣相...我節儉成性(?)用2/3回鍋油加1/3新油,顏色就先別計較。這個炸雞我和高進先各吃了每塊約半個巴掌大的5塊,接著又意猶未盡地追加了6塊。看起來量不少,不過其實也不過是各一隻雞腿(全腿)的份量,比起雞腿便當還少了飯啊菜的,可是吃起來很有份量感。
用台式醃料做的屬於和風洋食的炸雞,配菜是阿本仔喜歡的蕗蕎,可是用太魯閣族老師傳授的方法加鹽吃,加的又是布列塔尼海鹽,應該也算是fusion的一種吧...。

下午用新玩具做的洛神花cheese pie!製作過程有發生了點小意外,不過這樣的結局算得上相當圓滿。新玩具是託人從美國帶回來的。原本看上的是小一號的7cups,結果他們在outlet幫我找到的這一台9cups,原價199.99USD,用99USD就買到了,真開心!而且打起來安靜到我嚇到,果然跟很久以前買的那個小玩具完全不一樣!

3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看起來有夠漂亮的!!!!

ptsws 提到...

我也要玩具啦 Q___Q

gasolin 提到...

阿阿~好想去你家做客呀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