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紅蘿蔔餃子 & 韭菜餃子


昨天本來要去瑞穗玩,卻忘了聯絡而臨時泡湯。反正一天都空下來了,想想上市場買了材料,卯起來一整個下午包了三百個餃子。
這次包了兩種口味,韭菜和紅蘿蔔(要剝開洗乾淨瀝乾切碎灑鹽擠水的高麗菜餃子在很久以前就因為太麻煩而被我列為頭號拒絕往來戶)。韭菜餃子雖然已比高麗菜方便很多,可以整把洗乾淨裝進洗衣袋放到洗衣機裡脫水瀝乾,但我不喜歡韭菜的嚼感(跟我不喜歡吃蔥段和蔥花是一樣的道理),又不想剁得碎碎爛爛,只能一刀一刀切細。兩大把韭菜切到我手指都磨出水泡才切完。還好絞肉打水倒是有了KA stand mixer代勞,不然打完大概手也軟了,餃子也不用包了。
紅蘿蔔餃子的內餡更是懶到最高點,洋蔥用KA food processor打碎,再換上刨絲轉盤瞬間就把三根紅蘿蔔刨成細絲,再全部一起倒進mixer裡面跟打過水調過味的絞肉拌勻,全部過程只要5分鐘不到,而且有一種身為現代人的強烈驕傲。
韭菜餃子跟上次一樣加了切得比較大塊的鮮香菇,除了鮮味以外也增加嚼感和湯汁。紅蘿蔔口味則比上次簡單得多,就是洋蔥跟紅蘿蔔,做出來的餃子有一種甜味,意外地讓我自己蠻喜歡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