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是可頌但不是食譜是扛文

經過一而再、再而三的反覆驗證,我終於證明了一件事:可頌製作果然是我的死穴。
一部份的原因可想而知。這種需要小心對待、反覆擀捲中間還要冷藏等待數次的東西,一點都不符合我"講究效率"的本性,所以前幾次的嘗試都被我手X毀掉,諸如麵糰或油酥還沒解凍就急著擀,或等不及低溫發酵就丟進烤箱急著知道結果如何...。當然結果都慘兮兮,幾乎全變成帶著有如餅乾硬殼的空包彈,不少貴森森的奶油和人工(又是擀捲又是等的,都是我的青春哪)都因此進了廚餘筒...。

因為材料太傷本加上太耗時,這個讓我頭痛無比的超級大難題每次失敗,都要很久很久才能鼓起勇氣再次嘗試。經過很長時間的沉澱,今天早上臨時趁著早起(五點多!)幾小時後又要出門一整天,決定把前面需要重覆冷藏解凍的步驟稍稍修改,趁著出門前擀好麵糰讓它好好在冰箱裡安祥地發酵。
下午回到家,也乖乖地把麵糰拿出來解凍,這次可是一點都不敢造次地等到晚上它差不多回溫才繼續後面的步驟。擀開、切和捲的部份倒還好,捲起來的形狀和切口的層次也很是那麼回事。不過這一切都只讓我更加緊張,就是一個長久以來的苦難好像即將結束,可是真正結果卻又還是未知數的不踏實感(奇怪開店拖那麼久怎麼不會有這種感覺哩?)

在經過重新冷藏又回到室溫發酵(在台灣的夏天沒冷氣做可頌真是件白痴事...)再送進冷凍定型後,終於把它們交給好博士。只是吼...烤到一半的時候看著那似曾相識的外形,又開始有不祥的預感。果然...

明明就這麼標準的外型,切開之後,心裡的大石頭終於還是落下來砸到腳了...

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我的可頌就是不能成功?我已經很忍耐這次都沒有手X了啊!難道我就是沒有在台灣吃到
croissants feuilletés sucrés或pain au chocolat的命?你們說說看啊!說說看啊!

2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果然沒有鬆鬆的(再桶一把刀!!!)
同志
請繼續革命...(同情的拍拍)

但是外型很漂亮!!!!!

gananish 提到...

我昨天把它們拿下樓廚餘回收,
倒下去的時候感覺又捅了自己好幾刀...。

這樣才知道國父革命11次的偉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