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扳手與可麗餅


經過將近一個星期的時間,辛苦了幾位無辜的試吃員,輕薄透光的可麗餅終於做出來啦!厚吼!真是說有多專業就有多專業。這麼專業的餅皮,除了調整了好幾次的配方以外,都要歸功於前幾天找到的傳說廚具─T形扳手!
話說到五金行買扳手的時候,老闆問我「要幾號的?」還怕我搞不清楚很熱心地提醒「就是那個口徑,你是要轉多大的,要看清楚喔!」我尷尬地解釋「那個沒關係,只要上面把手寬度可以合就好了,我是要拿來做可麗餅用的」「那個有上漆不行,我是要在鍋子裡用的」一番解釋不但完全無效,反而還當場讓老闆傻眼,只好跟我說:「好啦你自己看,可以就好了...」不過這一點都不是老闆的錯,畢竟我回到家之後,麵糊下鍋拿起扳手一氣呵成攤開餅皮的畫面,說真的連我自己都覺得違和感很大。
不過,當煎好的餅皮摺起來之後微微透出果醬的顏色,一口咬下去輕薄柔軟、層層疊疊的餅皮夾著果醬,邊邊還有點酥脆,真是所有像瘋子一樣的行徑瞬間都覺得值得了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