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可麗餅千層


為了調整配方和熟練動作,我們家常會出現了不少試作品。已經大致成型的還沒關係,勤勞一點可以多跑幾個地方分給眾多試吃員徵詢意見。但是還在試作階段的作品,就常常得壯烈犧牲,倒垃圾時還會害我遭致鄰里或清潔隊員「這個人會遭天打雷劈」的責備眼神。
今天的試作項目是可麗餅皮。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手感非常不順(我的可麗餅在巴黎的時候可是被評為有飯店水準啊!),做出的餅皮長相口感都差強人意。不過還好,有千層蛋糕這個資源回收的好方法,這些餅皮就不會像其他吃不完的練習作品一樣落得廚餘的下場!
餅皮可以厚薄不均大小不一都沒關係,只要一層一層中間夾上鮮奶油疊起來,疊到蛋糕應有的高度之後,最上面再蓋上長得最漂亮的一片就行了。稍微冰過之後切開,淋上一匙水果淋醬(這次是柳橙),連寶都說「你可以每天早餐都叫我吃這個沒關係喔!」(只是這個人從來不吃早餐,還有這東西說難不難可是麻煩在費時甚多啊先生...)
不過30幾度的大熱天操作鮮奶油,真的是一大挑戰。奶油還沒打發就退冰,只好六七分發將就著用。每疊到一個高度之後也得送回冰箱冷卻一下再拿出來繼續,完全就是個跟時間和溫度賽跑的甜點哪!

2 則留言:

大煙 提到...

果然適合在冰冰涼涼室溫不到二十度的地方做啊~
恩,讓我想想
哪裡會有這種好地方呢?

XDD

gananish 提到...

合歡山吧?我想。 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