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元宵節吃圓仔

話說今天在ptt看到這樣的進版畫面:

本來我自認是一個成熟、理性的氣質美女,可是看到Q彈的圓仔(的頭)們在碗裡載浮載沉的可愛模樣,我內心的小女孩還是被深深地打到了,剛好家裡又有上次做發糕用剩的糯米粉(這位大嬸才是打到的重點吧...)於是:
米糰方面,就是隨意倒了一些(硬要說的話大約200g吧)糯米粉到鋼盆裡,慢慢加水邊攪到剛好成糰沒有粉氣(就算硬要說我也說不出我加了多少),然後揪下一小塊(硬要說的話大約是整團的1/6吧)丟進滾水裡煮一煮,也就是所謂的板媽、粿粹(這招可是遠從知名部落客壹零西大煙那邊學來的),再撈起來跟原先的米糰揉在一起就可以了。

接著再從這一糰裡揪下一小塊(硬要說的話大約是一顆貢丸大小),加上一匙無糖可可粉(芝麻粉應該也可以啦只是我家沒有我也懶得出去買)揉均勻就行了。

那兩色的米糰要怎麼組合成圓仔呢?沒什麼,就是黃金傳說裡面那樣的家庭手工貼貼樂而已...我貼到忘了叫老公起床,晚餐也延誤了半小時。各位,真的要很有時間再做這個啊!

2 則留言:

mong 提到...

推有時間再做 XD

pinhan 提到...

我實在是太想念妳的好手藝了!!!從FB連過來才發現妳有貼作法!!圓仔湯圓實在太具有療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