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結婚紀念日菜單

往年結婚紀念日的慣例我們都在南方渡假,今年假期因故延後,結婚紀念日當天又遇上店裡最累人的禮拜六,要再出去吃甚麼浪漫的晚餐也太過不切實際。綜合種種因素深思熟慮後的決定(當然)(又)是自己動手。

5天前:買肉(因為出門順路)
大餐對我們來說幾乎就是 吃肉 的同義詞,所以照慣例我總是要到了肉舖之後看哪種肉順眼才決定菜單。這次買了一袋三支的羊小排,鴨胸和安格斯黑牛莎朗各一。5天內反覆修改(主要是隨著冰箱剩餘的食材數量變動...)最後的菜單如下:

脆皮鴨胸 佐百香果凱薩醬 附蘆筍與水波蛋

黑牛莎朗 附鴨油馬鈴薯


法式羊小排 佐檸檬堅果醬
2天前:牛、鴨肉退冰、拆封、放冷藏熟成/風乾

1天前:醃鴨胸肉(煙燻紅椒粉、肉豆蔻、黑胡椒、鹽)、羊小排(芥末子、黑胡椒、鹽)、蒸馬鈴薯、燙籚筍

2小時前:檸檬堅果醬(檸檬汁、堅果、鹽、胡椒、橄欖油,打爛)、百香果凱薩醬(百香果泥、costco凱薩醬、糖拌勻)、醃牛排(撒鹽)

接著禮拜六打烊倒完垃圾之後,就是一串行雲流水的 把肉弄熟再把東西組合在一起 的過程。


切點水果塊地瓜塊甚麼的放在一邊
熱鍋煎羊小排表面,丟進烤箱燜熟(我們吃肉很快所以這雖然是最後一道但絕對不會出現過熟的問題)
同一個鍋子再把鴨胸放進去煎,皮劃開朝下,極小火,白色長過邊緣2/3厚度再翻面
另一個湯鍋同時滾水煮水波蛋(有事做才不會一直想去幫鴨胸翻面)


鴨胸起鍋靜置一下,剛好把馬鈴薯放進去煎,籚筍也丟下去炒個八下左右拿起來裝盤,旁邊放水波蛋
馬鈴薯焦脆之後,也差不多把鴨油吸完了,裝起來也丟進烤箱保溫
還是同一支鍋子,燒熱,把牛排丟下去煎,煎到五分熟就熄火放著

最後
鴨胸切片堆在蘆筍和蛋上面,淋上百香果醬就可以上桌開飯了
吃完鴨胸之後,把馬鈴薯倒進牛排的鍋子裡上桌
吃完牛排之後,把羊排放上盤子,一邊放上水果和地瓜,另一邊舀上檸檬堅果醬,一頓三道菜(肉)的晚餐就這樣完成了逆砍砍。

雖然好像應該加一句 甜點是前一天做的檸檬塔還是百香果泡芙什麼的,但是事實上,我們那天的甜點是義美紅豆牛奶冰棒,真是個非常符合我們路線的完美句點,花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