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塔吉鍋(蓋)梅子(洛神)雞


(食譜很短廢話卻很多所以還是食譜放前面好了)

1.把食材排入鍋中如下圖(冷鍋、少許或不用放油)

2.開小火,煎烤至有烤肉香味飄出(這時太無聊想幫肉翻個面也可以)
3.加入醬油、米酒、梅汁、糖、鹽混和液,蓋上鍋蓋燜5分鐘,完成。
p.s. 為什麼是 鍋(蓋)
話說有天,我在菜市場碰巧遇見一個塔吉鍋蓋,帶回家又發現它(天意般的)跟家裡的鑄鐵平底鍋大小吻合之後,我的塔吉家常菜之路就一發不可收拾。雖然我心目中最適合塔吉鍋的菜色---豆豉鮮蚵至今尚未嘗試(原因不外乎我家冰箱沒有常備蚵仔,然後我照慣例懶得特地去買),但光是各種肉類、蔬菜一鍋就可解決一餐的CBS菜色,就不枉費我花了新台幣整整一百元,從一堆舊包包、鞋子和舊書堆中把失去另一半、早已沒有求生意志的Emile Henry給撿回家啊!

為了慶祝Emile重獲新生(每餐可以只洗一個鍋子其實重獲新生的人是我吧?!),照慣例又要來分享一下步驟少效果好的新玩具食譜。

p.p.s.為什麼是 梅子(洛神)雞
其實在洗番茄切洋蔥的時候我都還以為我要做的是梅子雞,但是在伸手進冰箱要拿梅子的時候,發現旁邊有一罐冰得更久的洛神蜜餞。基於我本人做菜的最高指導原則(對就是CBS沒錯),洛神雞就在這電光火石的瞬間誕生了噗哈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